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發生率 結果共533筆

  • 男生也要打HPV疫苗!他不菸不酒竟罹扁桃癌 醫籲及早預防

    人類乳突病毒(HPV)不只是導致女性子宮頸癌的元凶,也是男性口咽癌的隱藏凶手!研究發現,男性的口咽癌發生率已超越同樣與HPV相關的女性子宮頸癌,即使不菸、不酒、不吃檳榔且潔身自愛的男士,也可能感染HPV,引發口咽癌。
    2023/09/12 15:51
  • 不菸酒!女「暴長10顆息肉」大腸癌機率飆 一等親也危險

    大腸癌10多年來位居國人癌症發生率第1位,平均每31分14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大腸癌,每年奪走超過5000人的寶貴性命,數據顯示,有80到95%的大腸癌都是因息肉發生惡變所引起。一名飲食相當養生的年輕女子,息肉總是切了又長,但她不解自己沒有菸酒的壞習慣,卻每年都要找醫生報到。經診斷後發現她罹患鋸齒狀腺瘤症候群,未來罹患大腸癌的機率高達40%,她的一等親也是高風險族群。
    2023/09/10 05:45
  • 韓提升行人安全 斑馬線改漆黃色加強識別

    行人交通安全的問題,不只台灣關注,南韓最近也針對預防兒童交通事故,推動階段性安全對策。京畿道水原市搶先將斑馬線顏色改成黃色,加強識別,車輛右轉車道,也改成往後空出一輛車長,降低事故發生率,或許可以讓台灣借鏡,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06 14:35
  • 有乳房腫瘤免過度擔心?外科醫:多為良性 出現「4症狀」需開刀

    近期資深藝人王小芬自曝乳房長「7公分巨瘤」手術後復發,主治醫師建議乳房全切除導致她情緒崩潰!連雞排妹鄭家純也爆乳房長3顆囊腫。外科名醫江坤俊提醒,雖然乳癌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但是有幾類的乳房腫瘤大多為良性,不必過度擔心,只是當發生幾種症狀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3/09/01 15:54
  • 孫道存、台灣棋王都因1癌過世 醫提醒:「排尿痛」就是晚期

    以前被稱為「溫和的癌症」的攝護腺癌,在台灣近十年死亡率上升近5成,像名媛孫芸芸父親孫道存、台灣棋王吳貴臨等就是因攝護腺癌而辭世。多數病友確診時已進入晚期!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長馮思中醫師指出,攝護腺癌的發生率占男性癌症的第5位,死亡率更已飆到第6名。提醒男性不要輕忽,50歲以上建議就要進行篩檢,才能提高存活率。
    2023/08/25 15:46
  • 打呼突驚醒恐是「呼吸中止」!罹高血壓機率增倍 嚴重恐猝死

    許多民眾睡覺時會有「打呼」的情形,不過若沒有特別重視或是認為不嚴重而不去治療,恐怕會有「心臟猝死」的風險。醫師在粉專分享打呼患者在夜間打呼「突然驚醒」,原因其實為打呼中斷了呼吸。根據研究顯示,睡眠打呼患者的心臟猝死發生率是健康人的 2.6倍、且經常打呼的人出現高血壓的概率要比普通人高3至4倍。呼籲民眾應進行相關治療。  
    2023/08/24 09:40
  • 新研發套袋降溫佳 保護宜蘭紅肉拔番石榴不日燒

    「宜蘭紅肉拔」番石榴炎夏會發生日燒,即曬傷。花蓮區農改場今天表示,高溫會引發塑膠套袋內溫度飆升,連續幾天後會發生日燒,為此已研發出降溫效果好新套袋,可降低發生率。
    2023/08/18 13:52
  • 4成發現時已末期!存活率掉到35% 醫靠1篩檢揪出早期癌

    癌症連41年居十大死因首位,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榜首,據2018年統計台灣肺癌發生率為全球第15名、亞洲第2名,肺癌風險因子包含家族遺傳,環境空污暴露及長期致癌物接觸,本身有慢性肺部疾病等;肺癌加上早期多無症狀,常因其他原因照胸腔X光才意外發現,2019年統計台灣初診斷肺癌為第一期僅約3成,至少40%發現時即為第四期末期癌症因發現偏晚,肺癌整體5年存活率僅35.4%。
    2023/08/04 17:27
  • 出現「這幾種」常見症狀勿輕忽! 醫師:腫瘤恐「長在這」若延誤治療危及生命!

    骨瘤是生長緩慢的骨性腫瘤,它最常見的位置就是,長在鼻腔和鼻竇中。一般人口發生率大約3%,其實骨瘤的生長速度快慢不一樣,平均生長速度估計約為每年1毫米,因此生長形狀可能不對稱。
    2023/07/18 22:58
  • 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左小腿異常腫脹且出現色素沈澱要注意!醫師指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 (ILVC)發生率約15-20%,好發在20到50歲女性,平時不易察覺,但隨壓迫時間愈久,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惡化、下肢腫痛行走困難,小腳外觀會開始出現皮膚色素沈澱、變厚變硬,最嚴重時小腿會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且如又長時間久坐久站,服用避孕藥或有其餘慢性病存在高凝血狀態,很容易併發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2023/07/15 10:08
  • 選填志願遭竄改!陸男驚覺「招生人員盜帳密」:來不及改掉

    為拚招生率秀下限?中國大陸湖北發生一起離奇事件,某高職學生在完成志願選填過後,意外收到「志願修改成功」的通知簡訊,登錄系統確認有誤後卻因為截止時間而「來不及改回去」,讓他傻眼到不行;對此除了家長已經報警處理之外,校方亦證實選填志願當天曾發現,有大學招生員混進機房的情況發生,相關事件目前仍在調查中。
    2023/07/06 09:39
  • 癌症連41年死因第一 大腸癌發生率最高

    國人聞癌色變,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其中大腸癌更有年輕化趨勢,醫師建議,平日就要養成多吃蔬果、定期檢查、規律運動等良好習慣,另外也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道健康。
    2023/06/29 15:48
  • 男性肺癌9成是抽菸引起 多吃4種營養素能降低發生率

    肺癌是唯一全球性、與日俱增的癌,一般來說,其長期的存活率比其他癌症為低。想預防肺癌除了遠離危險因子之外,高危險群也要定期檢查。另外,多吃4種營養素也能預防肺癌發生。以下詳細介紹肺癌的分類、症狀、診斷、預防、分期與治療方式。
    2023/06/27 10:12
  • 豆漿富含3大好處!每天1杯「乳癌風險↓」 醫揭最佳攝取量

    豆漿對身體有許多好處,醫師指出,每天多喝250ml的豆漿,還能下降4%的癌症總體發生率,而且豆漿熱量低又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減重的好幫手,若真的想喝甜豆漿,推薦喝微糖就好。
    2023/06/23 15:32
  • 飲食必加1調味料!全家慘罹「胰臟癌」 死亡率直逼9成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胰臟癌排名第7,5年存活率不到5%,每年奪走2千多人寶貴性命,死亡率超過8成,且發生率約略等於死亡率,早期幾乎沒有任何症狀,是令人聞之色變的「癌王」,資深藝人巴戈、體育主播傅達仁、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等皆因胰臟癌病逝。除了60歲以上、有抽菸習慣或家族有相關病史外,「糖」也是誘發胰臟產生癌變的主因之一。有位中年男子對於飲食不忌口,甚至「無糖不歡」,結果確診出胰臟癌,必須立刻住院治療。
    2023/06/23 05:00
  • 視障者「過馬路陷車陣」!騎士秒衝下車救援 17萬人感動

    台灣交通以「亂」聞名國際,如今更因事故發生率實在偏高,被冠上「行人地獄」惡名,行政院日前也宣布,將在7年內投入410億元經費來改善人車安全。不過,日前卻發生溫馨一幕,一名視障人士不慎陷入繁忙車陣,只見一名騎士趕緊下車協助,攙扶對方過馬路,讓不少網友感動,「社會需要多一點像你這樣的人!」
    2023/06/16 09:42
  • 跳蚤叮咬險釀蜂窩性組織炎 未每月定期驅蟲家庭成員陷危機 獸醫分享驅蟲藥挑選撇步

    外出散步是維持毛孩健康的最佳活動之一,但若缺乏寄生蟲防範觀念,反而容易使飼主與毛孩身陷傳染病危機。炎炎夏日來臨,許多蚊蟲、跳蚤伺機作亂,叮咬不僅容易引發紅腫、搔癢難耐,嚴重還可能發燒、頭痛,對於無法言語表達的毛孩與小孩來說,僅能不斷地搔抓皮膚,若未能及時制止,傷口破裂反覆感染恐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無論毛孩或飼主,都有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後果,只有每月定期驅蟲,才能降低疾病發生率。
    2023/06/02 10:00
  • 婦「內線右轉」擊落外送員 下車反嗆:沒看我打方向燈?

    台灣交通以「亂」聞名國際,外媒更多次把台灣形容為「行人地獄」,只因事故發生率實在偏高。一名網友指出,身為外送員的他日前遭一名駕駛違規右轉撞倒,對方不僅沒有道歉和關心,還一下車就譴責他「你沒看到我打方向燈?」讓網友全看傻了眼。
    2023/05/19 11:22
  • 台灣肺腺癌罹患率全球第一!論空汙影響程度

    國外權威的科學期刊「自然」最近一篇論文討論空汙與肺腺癌的關係,其中也比較北半球幾個工業國家致死率,發現台灣竟然位居第一,這難道表示台灣的空汙防治做得不理想嗎?而近年來國人女性肺腺癌的發生率也已經超越男性,而這些女性患者中有9成都沒有吸菸行為。
    2023/05/01 22:44
  • 摸到硬塊!28歲女「拖十個月」暴長12公分...乳癌4期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每年奪走超過2千名女性寶貴性命,平均每天約7.3人死於乳癌,好發年齡在45至64歲間,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40歲確診者就占乳癌患者9%。一名年僅28歲的女子,摸到乳房有硬塊,卻因為個性和家庭問題不敢就醫,結果不到1年的時間,腫瘤就長到12公分,已經是乳癌第4期,甚至癌細胞開始擴散。
    2023/04/29 22:07
  • 3習慣都有!罹「口腔癌」機率飆123倍 假牙不合也危險

    口腔癌為發生在口腔部位惡性腫瘤的總稱,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有8千多人診斷出罹患口腔癌,死亡人數超過3千人,是我國青壯年男性常見的癌症之一,發生率和死亡率皆排名第4名,而且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醫生提醒,若抽菸、喝酒、吃檳榔3項都碰的人,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23倍,另外不適當的假牙也會有致癌的風險,千萬不可輕忽。
    2023/04/29 19:53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罹癌年紀下降.. 確診人數升高...

    大腸癌是台灣最多人罹患的癌症,近年來大腸癌的發生年齡層有下降趨勢,有不少是四五十歲,甚至也有二三十歲年輕人,醫師不諱言愛吃紅肉燒烤類,高油等食物,都要特別小心,關鍵在於民眾生活習慣改變,造成腸癌發生率不斷升高。營養師廖誼青表示可多攝取富含鈣質的乳製品,因為鈣可以與腸道中的膽酸、游離脂肪酸結合,減少這些物質對大腸上皮細胞的刺激,可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2023/04/28 23:25
  • TVBS網路投票/大腸癌居榜首15年!7成人無定期檢查 僅3成認飲食不健康

    70%網友沒有定期做大腸鏡檢查;53%沒做定期糞便潛血檢查 「大腸癌」蟬聯台灣癌症榜首15年,更是十大癌症死亡率常客,同時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109年大腸癌新診斷個案有1萬6千多人,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平均約30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每年死於大腸癌的患者更超過6千位,而研究證實若定期做相關檢查,有助即早發現大腸癌及減少死亡率。
    2023/04/24 14:07
  • 罹這疾病初期症狀誤以為感冒 若咳嗽超過14天 醫師:速就醫!

    結核病是由一種好氧性的耐酸性結核桿菌所引起,為全球性的慢性傳染病,在開發中國家尤其盛行。在臺灣一年四季都有病例,男性發生率比女性高,老年人發生率比年輕人高。其傳染途徑是透過飛沫與空氣傳染。主因傳染性結核病患者常在吐痰、咳嗽、講話、唱歌或大笑時,產生帶有結核桿菌的飛沫,如果吸入患者產生在空氣中的飛沫核,就可能感染,醫師提醒目前有抗結核藥物治療,只要依照醫師提供的治療處方規則治療,絕大多數的結核病患者是可以治癒。
    2023/04/21 23:13
  • 20歲女跳舞就痛!髖關節嚴重磨損 醫曝原因:1.3%發生率

    20歲的小呈,是個喜歡跳舞的大學生,但2、3年前開始就出現髖關節疼痛症狀,半夜更常常痛醒,讓她無法繼續練舞,經檢查發現,是雙側髖關節發育不良,造成髖關節早期磨引起疼痛;醫師指出,患者年紀輕又喜歡運動,評估後採微創式全髖臼轉位手術增加髖關節穩定程度和受力面積,減少未來需要接受人工髖關節置換術的機會。
    2023/04/20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