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障者「過馬路陷車陣」!騎士秒衝下車救援 17萬人感動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09:42
騎士馬上下車攙扶視障人士過馬路。(圖/翻攝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T)
騎士馬上下車攙扶視障人士過馬路。(圖/翻攝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T)

台灣交通以「亂」聞名國際,如今更因事故發生率實在偏高,被冠上「行人地獄」惡名,行政院日前也宣布,將在7年內投入410億元經費來改善人車安全。不過,日前卻發生溫馨一幕,一名視障人士不慎陷入繁忙車陣,只見一名騎士趕緊下車協助,攙扶對方過馬路,讓不少網友感動,「社會需要多一點像你這樣的人!」

更多新聞:賺得少和朋友沒話題!她焦慮「剩我在原地」 過來人金句開釋

 

視障人士不慎陷入車陣。(圖/翻攝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T)

YouTube頻道「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15日分享一段影片,從畫面中清楚看見,事發地點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市政府前。一名視障人士過馬路時疑似失去方向,一不小心偏離了斑馬線,接著走到公車前,還貼近機車陣。此時,其中一名騎士立刻下車,攙扶視障人士順利過馬路,安頓好對方後再小跑回到車上。

值得關注的是,路邊一名黃衣服阿伯對著騎士舉高雙手,面帶笑容給他點讚,騎士也開心回應,「謝謝路旁阿伯對我比讚,我看到了~」影片曝光1天後,截至目前為止已累計17萬次觀看次數,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朋友狂塞二手貨讓她「好頭痛」 內行網友提一狠招反制

路邊阿伯給騎士點讚。(圖/翻攝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T)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真是暖心的舉動,完全沒有猶豫直接幫忙」、「原PO跟阿杯都好棒好可愛!世界上需要多一點這種溫暖與善行」、「你值得被稱讚,感謝有你」、「不是每個英雄都是披著披風的,感謝你」、「多虧你的影片,讓更多人知道這路口設計有問題,沒有針對盲人設置導盲行穿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障人士#過馬路#斑馬線#騎士#攙扶#紅綠燈#行人地獄#阿伯#YouTube#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02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