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發生率 結果共533筆

  • 天冷刷牙恐中風?中醫授保暖5招 「這種襪子」絕對別穿

    氣溫突然下降不只會手腳冰冷,血管也忽冷忽熱,心血管疾病、猝死發生率都會升高。中醫師提醒,不管室內室外,日常起居都要加強保暖,以防身體溫差過大造成血管收縮。保暖該注意哪些事?吃什麼東西可以生熱保暖?
    2023/12/25 10:06
  • 鈣片恐增心血管疾病?醫曝「補鈣3方式」:加1營養素更有效

    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鈣質對於骨骼與牙齒健康影響很大,需要特別補鈣來預防骨質疏鬆症,像是喝牛奶、曬太陽,以及攝取天然的補鈣食物,也有人會特別補充鈣片。但不少人擔心補充鈣片會大幅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對此,醫師特別說明補鈣的方式。
    2023/12/14 22:56
  • 連兩起死亡車禍!警祭一周交通大執法 遏止淡金路重大事故

    新北市淡水區13日、14日接連2天發生死亡事故,為了維護用路人安全並防範類似悲劇再發生,淡水警方將在今日展開為期一周的「路口安全大執法」,將針對淡金路等聯外道路,強勢臨檢取締違規車輛,期盼能降低事故發生率。
    2023/12/14 15:50
  • 行人邊走邊聊天!趙正平怒曬照「車要怎麼開」 網揪1關鍵反嗆

    台灣交通因「混亂」聞名國際,馬路秩序問題、車禍發生率逐年飆升,淪為「行人地獄」,也有許多駕駛反駁,如今新制度的行人霸王條款,早已演變成「行車地獄」。對此,資深男藝人趙正平今(12)日也分享開車情況,直呼「告訴我到底車要怎麼開!」
    2023/12/12 21:03
  • 喉嚨卡卡的!70歲婦驚罹食道癌 「每天5習慣」風險飆4.6倍

    每當入冬時刻,大部分人都愛吃暖身子的熱湯,連喝飲料也捨棄冰塊,來一杯熱飲更舒服。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在吃薑母鴨時,無意間吞下薑片,雖然順利咳出來,但在那之後卻總感覺「喉嚨卡卡的」,沒想到檢查結果出爐證實,罹患了食道癌。
    2023/12/12 20:30
  • 家有乳癌史當心!男性「確診風險飆3倍」 罹癌王機率增

    乳癌為台灣女性最常發生的癌症,發生率長年位居首位,好發年齡約在40到50歲且有下降趨勢,而罹病者通常為女性,不過仍有極少數的男性有機率罹患乳癌。日前有胃腸肝膽科醫師稱,根據研究,有乳癌家族史的男性罹患乳癌風險恐增加三倍之多,而罹患癌王「胰臟癌」也增加1.4倍的風險,不可不慎。      
    2023/12/12 10:00
  • 脖子痛沒硬塊!42歲男「驚罹扁桃腺癌」 感染元凶竟是它

    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放射腫瘤科醫師羅元禎今天表示,近來人類乳突病毒相關的頭頸癌發生率有年輕化趨勢,1名42歲男子被診斷罹患扁桃腺癌,元凶就是人類乳突病毒。
    2023/12/04 13:44
  • 女性必看!一定要做4檢查項目 「乳房篩檢」降低乳癌發生率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婦科檢查項目」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常見婦科檢查項目排行。
    2023/12/03 15:57
  • 擠下大腸癌!「新一代癌王」是它 專家憂台灣發生率極高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癌症」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癌症類型排行。
    2023/11/29 23:06
  • 大陸黴漿菌大流行!專家估波及台灣恐現疫情「嚴重恐肺炎」

    近期如果有去中國大陸的計畫也要留意健康狀況,疾管署表示近期中國大陸全國呼吸道疾病發生率上升,其中病原體就包含黴漿菌,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就說,根據過往經驗,如果鄰國發生大流行,預估明年春天台灣就會有出現疫情。
    2023/11/26 17:24
  • 罕見!3歲女童「陰道、尿道、肛門相連」 醫:5千分之1機率

    婷婷是一名3歲女孩,因早產胚胎發育不完全,出生時被發現有先天高位無肛症,合併洩殖腔異常,陰道、尿道及肛門相連,醫師表示,無肛症在國內發生率約為4千至5千分之1,就屬於相當罕見的疾病,且婷婷又更為嚴重複雜,過去3年都只能以腸造口暫代肛門進行排泄,而今年疫情趨緩,雙和與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小兒外科團隊連結,幫助婷婷重建泄殖腔,順利完成手術。
    2023/11/23 16:30
  • 全台「罹這癌」發生人數多位居全台首位 醫師:主動篩檢、提升存活率!

    國民健康署公布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由於癌症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容易讓人忽略,等到身體發生警訊可能為時已晚,惟有透過癌症篩檢早期發現、及時治療,以提升國人存活率。為降低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健保署與國健署攜手推動「全民健康保險癌症治療品質改善計畫」,建立從篩檢、追蹤到確診的一條龍完整機制,透過醫療院所共同合作,針對肺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五項癌症篩檢結果為疑似異常之個案,協助民眾就醫安排治療!。
    2023/11/13 23:07
  • 與新冠疫情有關?大陸「鏡面人」增加

    大陸學者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一篇研究報告稱,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比以往的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學者近期發表『孕早期感染新冠與胎兒內臟反位的關聯』,內容寫到,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是超過2014年至2022年平均年發病率的4倍,而鏡面人指的是,心臟、肝臟、脾臟等器官的位置和正常人相反,內臟反位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疾病,病因不明。」
    2023/11/08 14:09
  • 骨質疏鬆嚴重恐增死亡率!每7人就有1人骨鬆 專家曝2食物要少吃

    預防骨質疏鬆要趁早,因為大部分的人在30-35歲,會達到骨質巔峰,隨後的骨質量會不斷下滑。營養師嫚嫚(陳嫚羚)表示,在台灣65歲以上的長輩,平均每7人有一人為骨質疏鬆,而骨鬆將增加骨折機率,且台灣髖骨骨折發生率為亞洲區第一。對此嫚嫚也建議民眾,少吃2種食物以免鈣質流失。
    2023/10/31 05:10
  • 背痛休克「醒來已截肢」!流感病毒猛竄 她全身器官慘衰竭

    染上流感出現的症狀可大可小,千萬別因自認身強體壯而掉以輕心,除了常見的咳嗽、發燒或是肌肉疼痛之外,最該留意的是可能出現的「併發症狀」,是以及早就醫才是正確選擇;美國一名女子就因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導致病情惡化、只能截肢保命。醫師也針對相關病例坦言,像米勒這樣因流感而併發致命病症的情況雖然比較少見,但發生率卻不如人們預期的低,
    2023/10/21 07:46
  • 大腸鏡照出「不到1公分瘜肉」 醫驚:漏掉一定是嚴重大腸癌

    大腸癌在台灣每年發生以及死亡人數,呈現快速增加的趨勢,高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二位以及第三位。由於大腸癌早期沒有症狀,需要透過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在臉書貼出一張患者的大腸鏡照片,患者大腸息肉不到1公分,但他強調,這息肉如果遺漏掉,三年後一定是嚴重大腸癌。
    2023/10/18 10:57
  • 大腸癌9成有「這前兆」6症狀曝 醫警告1情況:病人難察覺

    大腸癌發生率連續15年居國人癌症之冠,有位60歲的李先生,因有腹痛、腹脹和血便的問題,經過檢查,發現罹患早期大腸癌,醫師警告有九成的大腸癌都是從「息肉」發展而來,不過只要及時發現並移除,就可以大幅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2023/10/13 17:22
  • 穿鋼圈內衣造成「乳癌」?醫師破解5大迷思 這類食品並不影響

    穿鋼圈胸罩容易得乳癌嗎?乳房脹痛是乳癌的前兆嗎?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名,發生率逐年增加,且有年輕化的趨勢。醫師針對民眾對乳癌常見迷思釋疑,而了解乳癌、做好篩檢工作則是避免不必要恐慌的最好方法。
    2023/10/07 13:23
  • 習慣抽菸、喝酒、嚼檳榔臺灣罹「這種癌」發生率最高!健保署說話了

    頭頸癌影響的是許多家庭,尤其男性病友是家中經濟支柱,需要家屬的照護,事實上頭頸癌患者是台灣的特殊族群,在治療上,應該要與國際接軌,多數癌友是弱勢的藍領階級,目前健保僅給付免疫藥物用於晚期頭頸癌二線治療,國際治療指引在第一線即可使用,醫界期盼能放寬給付,健保署表示頭頸癌治療,目前已有幾款免疫藥物正在審議,因應頭頸癌治療需求,未來也會考慮將第二線用藥,提前到第一線使用。
    2023/10/04 23:00
  • 不菸不酒又養生!40歲女驚罹大腸癌4期 醫嘆1習慣害慘

    儘管飲食正常、不菸不酒,甚至吃很多蔬菜水果,也有人不幸罹患大腸癌;事實上,大腸癌已連續15年高居台灣癌症發生率冠軍,確診族群也逐漸年輕化。對此,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到,一名病患不菸不酒、少吃肉卻罹患大腸癌第4期,只因一個看似很平常的習慣,引發癌症。
    2023/09/30 21:29
  • AI助重見光明 北榮陽交聯手台積電救患者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在台灣50歲以上人口的發生率為12%至15%,要恢復視力都必須花費相當龐大的金額,如今台北榮民總醫院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共同合作,將台積電技術製造的iPSC生醫檢測晶片,透過人工智慧篩選,能加速視網膜移植技術發展,希望達到量化、自動化,降低費用。
    2023/09/29 22:39
  • 「TVBS X 康健」攜手解析台灣新國病 搶救大腸癌年輕化

    由於大腸癌連續15年位居癌症發生率第1位,長期關注公共議題的TVBS,與指標性健康雜誌《康健雜誌》再次合作,推出「大腸癌王國搶救中」深度報導專題,共同倡議國人關注大腸癌年輕化趨勢,並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大腸癌成因、如何避免及治療,期盼透過跨媒體的影響力,與各界一起努力,推動正向改變。
    2023/09/29 19:00
  • 胸大容易得乳癌?醫揭5大常見迷思  「1類人」罹癌機率高

    乳癌為台灣女性發生率首位的癌症,讓許多人聞之色變。只是民眾對於乳癌的迷思也不少,像是胸部越大,罹患乳癌的機率越大?一直幫自己檢查胸部沒發現硬塊,代表胸部很健康?曾經做過檢查,就再也不用擔心了?名醫江坤俊一一破解迷思!
    2023/09/28 15:41
  • 全球癌症年輕化!50歲以下罹癌人數成長近8成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腫瘤學》指出,過去30年來,全球50歲以下罹癌人數增加,成長幅度將近8成,其中又以「乳癌」占比最高,平均每10萬人口中,就有13.7人患病,3.5人因此死亡,醫師呼籲,定期做乳房篩檢,來降低乳癌發生率。
    2023/09/22 23:16
  • 180萬人注意!B肝1療法肝癌風險大降 長庚新研究登期刊

    B肝治療新進度!林口長庚與基隆長庚的肝病研究中心合作,針對1087位肝硬化病人進行十年的治療追蹤,結果發現固定療程組病人相對於長期服藥組病人,不但肝癌發生率減少50.3%,病毒的清除率更超過12.8倍,肝病死亡風險也減少67%,這​​​​​​​是目前樣本數最大、追蹤年代最久、最具說服力的研究,已獲肝臟學頂尖期刊「肝臟學(Hepatology)」接受將刊登,這項成果也可望繼續引領B肝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9/14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