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腸癌9成有「這前兆」6症狀曝 醫警告1情況:病人難察覺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7:22
有名60歲患者有血便問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名60歲患者有血便問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腸癌發生率連續15年居國人癌症之冠,有位60歲的李先生,因有腹痛、腹脹和血便的問題,經過檢查,發現罹患早期大腸癌,醫師警告有九成的大腸癌都是從「息肉」發展而來,不過只要及時發現並移除,就可以大幅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患者腹痛和腹脹而就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半年前有位60歲的李先生,他表示自己有腹痛、腹脹和血便的問題,安排大腸鏡檢查後,發現大腸內有多個息肉,醫師建議他切除,並確認是否有癌變的跡象,結果確實罹患了早期大腸癌,由於及時的治療,現在的健康狀態相當穩定。

均衡飲食是養生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鄭泓志強調有九成的大腸癌都是從「息肉」發展而來,很常是「腺瘤性息肉」癌變而來的,接著列舉了常見的6種大腸癌症狀(每個人的情況或多或少可能有所不同),分述如下:

1.糞便異常:包括糞便變細、色澤改變或有血跡。
 
 
2.排便習慣的突然改變:例如長時間的便秘或腹瀉。 

3.腹部不適或疼痛:造成腹部疼痛主要原因是腸阻塞引起腹脹、多氣所導致。

4.不明原因的體重減少:癌症往往會造成突然體重減輕,大腸癌也不例外。

5.無力感或疲憊:患者可能會感覺到明顯的體力不支,難以完成日常工作。
 
6.不明原因貧血:腫瘤已有出血現象,每天一點一滴持續流失而不知,像總是容易感覺喘,或是臉色蒼白。

如果有以上的症狀,因儘速就醫,及早尋求醫師的建議與診斷,定期檢查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都能有所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國人#癌症之冠#60歲#腹痛#腹脹#血便#息肉#早期大腸癌#腸胃科醫師鄭泓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61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