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提升行人安全 斑馬線改漆黃色加強識別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4:35

行人交通安全的問題,不只台灣關注,南韓最近也針對預防兒童交通事故,推動階段性安全對策。京畿道水原市搶先將斑馬線顏色改成黃色,加強識別,車輛右轉車道,也改成往後空出一輛車長,降低事故發生率,或許可以讓台灣借鏡,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今年5月,南韓京畿道水原市一名8歲女童,在行人穿越道,不幸遭到一輛公車右轉撞上身亡,事發三個月後,水原市推出交通改善對策。

 
 
YonhapnewsTV報導:「斑馬線顏色從白色變成黃色,等待區步道也漆成黃色,又名黃色地毯,為了便於駕駛識別,變更了顏色。」
 
除了加強斑馬線識別,車輛停止線的最後一條右轉車道,也改成往後空出一輛車長,預防事故發生。
 
南韓民眾:「比起白色斑馬線,漆成黃色後,我一下子就看到,從遠處看也很清楚,兒童保護區的識別一目瞭然。」
 
 
南韓小學生:「換成黃色斑馬線後更加顯眼,我好像也更注意安全。」
 
水原市以市內201個校區,調查結果為基礎,制定了預防兒童交通事故的階段性安全對策。未來3年內將投入240億韓元,設置安全柵欄、步行信號燈、減速帶等各種安全設施,並安排必要人力維護安全。
 
京畿道水原市長 李在俊:「將設置設施和步行安全指導師,公車視野確保監視系統等等,打造孩子們可以放心的上下學路。」
 
讓學童不再處於行人地獄,水原市認為,改善駕駛認知比改善設施更重要,因此計劃針對市民加強交通安全教育。而在首爾市,最近也針對殘障人士和年長者,增加便民措施。
 
YonhapnewsTV報導:「隨著交通弱者法修訂後,從明年1月開始,纜車、單軌電車和輕軌巴士,比照地鐵一般,將交通弱者移動便利設施的設置義務化。」
 
包括年長者、孕婦和殘障人士等等,都屬於交通弱者族群,未來上述設施都必須設置斜坡和電梯等相關設備,車廂內部也有變更。
 
YonhapnewsTV記者:「纜車或單軌電車等內部有座位時,在出入口附近設置交通弱者專用座位,還要貼上指示牌。」
 
 
改善交通設施除了服務一般市民,也在緊急時刻派上用場。京畿道搶先全南韓,首次引進為緊急車輛優先行駛,構建的交通信號廣域控制系統,可用在運送急救患者,或發生大型災難的情況。
 
京畿坡州119消防中心人員 洪順赫:「出動時可以暢通無阻地一直前進,最重要的是抵達時間會大幅縮短。」
 
這套系統可以跨越不同行政區,預計移動時間將大大縮短,最多減少50%以上,確保消防車或救護車,在黃金救援時間內抵達。京畿道先在坡州市引進,計劃到今年年底為止,在其他五個城市追加設置,2025年擴大到整個京畿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交通#事故#安全#斑馬線#行人#識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50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