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用水 結果共2,211筆

  • 3.22世界水資源日 瑞士古堡大變身 籲正視氣候變遷

    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為呼籲全球正視缺水危機,瑞士在這天將萊茵河畔旁的一座古堡,改造成全球第一座水資源圖書館。氣候變遷不僅加劇極端乾旱或暴雨,釀環境災難外,也成為種種疾病的溫床,自去年以來,南美多國出現嚴重登革熱疫情,以阿根廷來說,今年前十個星期的病例數,就已經突破12萬例!
    2024/03/22 19:55
  • 7陸船又越界! 澎湖海巡廣播鳴笛.水砲驅離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最近的海況不佳,就怕又有陸船趁機作業,因此20號下午,澎湖海巡執行勤務,用雷達偵蒐,陸續發現,總共有7艘陸籍漁船越界,而且這幾艘的船名,疑似都被塗抹掉,甚至有些沒名字,但因為海象不佳無法登檢,因此海巡趕緊上前廣播鳴笛,使用水砲驅離。
    2024/03/22 12:35
  • 水情變「提醒綠燈」 盧秀燕視察石岡壩 4月是重點

    日前中央水利署將桃園.新竹.苗栗以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改為提醒綠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3/21)上午到石岡壩視察,了解台中地區用水狀況,而今年4月份梅雨季降雨量預估會正常偏少,需要進行水情監控,提早加強抗旱跟調度水源的準備。
    2024/03/21 17:34
  • 世界水資源日 回顧翡翠水庫歷史文件盼珍惜水源

    台北翡管局今天表示,3月22日為世界水資源日,公布興建翡翠水庫歷程等資料及照片,回顧當時市長為推動此計畫時還背負共匪同路人罵名,盼相關歷史文件讓民眾珍惜水資源。
    2024/03/21 12:23
  • 紐約水庫驚見「無名男屍」 官員警告下游居民:水煮沸才能用

    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市(Rochester)的水庫驚傳撈出「無名男屍」,當局隨即對水庫下游的民眾發出警告,稱若有飲用、洗碗或刷牙等用水行為,事先需要將水煮沸,附近學區也宣布停課1天。
    2024/03/20 18:05
  • 連犯7竊案! 賊狂奔2百米「水槍噴頭」丟警

    新北市土城一名男子,接連犯下七件竊案,不僅會在商場或餐廳,偷民眾的手機跟皮夾,連消防箱內的設備也要偷!警方蒐證後,到他常出沒的路段埋伏,結果他一看到員警立刻拔腿狂奔,甚至還想用水槍噴頭攻擊警方!
    2024/03/19 22:06
  • 春雨太少!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 水利署「緊盯梅雨季」

    正值枯水期,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引發關注,水利署長賴建信坦言,今年春雨降雨情形較歷年平均少,但仍能完成春耕整田用水,主要仰賴去年努力維持高水位操作;後續將密切關注梅雨季展望,面對水情第2道考驗「審慎以對」。
    2024/03/19 18:05
  • 雲南春季爆旱情.水庫乾涸 缺水恐掀電荒

    去年大陸雲南爆發嚴重乾旱,還引發了用電大省廣東陷入電荒;而今年雲南還不到夏季,春季旱象已經顯現,當地不少水庫告急,有些已經停止供水,甚至還乾涸到地面龜裂。現在當地已經發布節約用水倡議書,投入超過人民幣8億,要實施10項抗旱能力提升工程。
    2024/03/14 19:57
  • 中國礦泉水用紅瓶蓋被控「媚日」 公司市值蒸發1200億元

    中國知名飲用水與飲料大廠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連續3年奪下中國首富稱號。但農夫山泉販賣商品近日遭大批網友控「媚日」、「不愛國」,公司股價跳水,市值蒸發300億港元(約1200億元新台幣)。鐘睒睒於13日透露95歲母親過世的消息,表示因為他被莫名「網暴」,導致母親憂慮過世。
    2024/03/14 15:58
  • 水果無用 出絕招「現烤雞排」誘捕小獼猴

    新北板橋突然出現小猴子出沒住家巷弄!不斷在住家陽台和遮雨棚到處亂竄,甚至還會趁民眾煮飯的時候,透過窗台察看。而小猴子很機靈以及警覺性很高,一發現行蹤曝光就會迅速跑走,動保處人員用水果都誘捕失敗,最後帶來噴火槍現烤雞排,終於誘捕成功。
    2024/03/09 13:20
  • 小心喝到塑膠!自來水煮沸「加1步驟」 減9成微塑粒

    塑膠微粒存在海洋、大氣、飲用水和食物中的情形越來越普遍,喝水也可能吃進塑膠!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只需要把水煮沸,再像煮咖啡一樣用咖啡濾紙過濾,就能有效減少90%的塑膠微粒。換言之,將自來水燒開後再過濾飲用,會比喝瓶裝水安全。
    2024/03/06 11:19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 儲槽返還前清潔..1工人遭活埋 李長榮化工發聲明

    高雄前鎮區,1號下午傳出工安意外,一名48歲吳姓工人,清洗油槽時遭油泥塊掉落壓住受困,事隔12小時,消防局利用水刀切割作業救出工人,但已經明顯死亡。李長榮化工發聲明,強調他們是出租儲槽的業主,並非雇主,承租客戶是「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次作業是「儲槽返還前清潔作業」,已經有和林園先進簽訂「非共同作業切結書」,由林園先進與嘉傑環保獨立承擔清潔作業。
    2024/03/02 15:25
  • 驚!買現打果昔竟咬「玻璃碎片」 女控「店家卸責」

    民眾林小姐用外送平台,叫了健康果昔要喝,沒想到卻咬到硬物,吐出來一看,竟然是玻璃碎片,林小姐說,店家第一時間推卸責任給外送員弄破,但仔細檢查玻璃瓶,是完整的,認為店家第一時間怎麼不是先關心;不過店家解釋,其實有致電及傳訊息道歉,之後使用玻璃罐前,除了用水沖乾淨,也會再謹慎把關。
    2024/03/01 19:25
  • 剷除哈瑪斯!以色列軍帶狗搜索殘破住宅 新一輪停火見曙光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已經持續141天,根據巴勒斯坦衛生部的數據,已經有將近3萬名加薩人罹難。加薩南部拉法的公墓,甚至已經找不到地方埋葬遺體。只是在以色列國內,要求政府盡快解救人質的聲音沒停,以色列警方還得用水柱驅離抗議民眾才行。
    2024/02/25 19:22
  • 洗衣機塞廚房他好奇「什麼怪設計?」 內行解答:省空間、成本

    台灣房價高昂,許多人買房後第一件事就是把新家裝潢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不過近期有網友表示最近看的室內裝潢都把洗衣機放在廚房,讓他不禁納悶「到底是什麼奇怪的設計?」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內行人就解答「省成本+省空間啊。」
    2024/02/25 14:30
  • 荷包又要失血了!4月恐迎來「水電雙漲」

    2023年4月已經調漲過電價,不過傳出今年4月會再調漲,另外自來水價格也研擬提高,恐怕形成「水電雙漲」的情況,在物價通膨影響下,除了民眾可能面臨更重的經濟壓力外,對一些用電、用水大戶的企業,也勢必要有新的節約能源措施。
    2024/02/21 22:51
  • 陸進口「冷凍烏魚子」驗出禁藥!恐致肝癌 1.4萬公斤遭攔截

    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除了日本鮮草莓、韓國鮮葡萄、日本瓷器等商品遭檢出農藥超標、重金屬外,其中,還有一批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冷凍烏魚子,被檢出禁用的動物用藥孔雀綠,1萬4364公斤的全數退運銷毀,食藥署指出,孔雀綠有致肝癌風險,在食用水產品全面禁用,這是首度在中國進口的烏魚子檢出,未來將針對該業者提高抽驗。
    2024/02/20 14:51
  • 嚇!水費突暴增至1.1萬 網驚:你家開游泳池?

    家中水費突然暴增到底是什麼原因!有民眾發最新一期用水量通知單,用水突然增加656度,水費高達11810元,沒用水實打開水表也沒發現異常,而房東認為是有鄰居惡作劇打開水龍頭沒關,但民眾覺得不合理,對此自來水公司將在到場查看,初步判斷可能是內線漏水,但詳細原因還要查。
    2024/02/19 21:12
  • 鬧水荒?日月潭九蛙「幾乎全露」 水利署回應蓄水現況

    日月潭今天上午蓄水率約85%、水位高度746.1公尺,景點「九蛙疊像」近全部露出,台電大觀發電廠表示,配合下游稻作需求放水,目前水情正常,但降雨不確定性高,請節約用水。
    2024/02/19 19:20
  • 陸網紅橋側翻!數名遊客頭下腳上倒掛高空

    大陸春節連假還沒結束,多省市旅遊景點都還擠滿遊客,意外和亂象也頻傳。江西廬山上百名遊客,不滿觀光車等候時間太長,集體喊退票。山西五台山遊客中心提供的飲用水,被抓包是從女廁水龍頭接的,河南洛陽則發生鋼索橋側翻,多人倒掛在高空的驚險事故。
    2024/02/15 19:19
  • 綠色永續當道!郵輪旅遊減少塑膠 船上推水資源循環系統

    郵輪旅遊人數近幾年來快速成長,而有郵輪業者,注意到環境的永續,在郵輪設備上設置循環的措施,包含像是不用塑膠用品,以及透過海水淡化系統,將海水轉化成可以飲用或是使用的用水,達成水資源循環,另外,郵輪的驅動,也採用電力推進,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2024/02/08 22:54
  • 春節正值枯水期!年終掃除省水撇步 裝這個省50%用水量

    歲末年終大掃除,用水量大增,水利署呼籲,農曆春節正值枯水期,需要大家節約用水,也教幾招省水妙招,讓家戶打掃不漏水不漏財。
    2024/02/08 17:29
  • 80億投資「楠梓再生水廠」 提供高科技產業水資源

    高科技用水新紀元的來臨,將由高雄市楠梓再生水廠的建設與運作揭開序幕,這個投資額達80億台幣的大型再生水推動案,不僅為台灣的水資源管理開創新局,更將對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發展提供強大的後盾。
    2024/01/31 15:20
  • 石川強震將滿月 災民家屬仍失蹤生活困難重重

    日本石川強震即將滿一個月,但至今災區許多生活機能還是沒有辦法恢復,包括用水問題內,至少有超過4萬戶無水可用,因此就有志工特別開來行動洗衣車讓災民可以清洗衣物。
    2024/01/31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