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礦泉水用紅瓶蓋被控「媚日」 公司市值蒸發1200億元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5:58
中國首富鐘睒睒創立的品牌遭控媚日。(圖/翻攝自百度、微博@细思极恐的怪谈)
中國首富鐘睒睒創立的品牌遭控媚日。(圖/翻攝自百度、微博@细思极恐的怪谈)

中國知名飲用水與飲料大廠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連續3年奪下中國首富稱號。但農夫山泉販賣商品近日遭大批網友控「媚日」、「不愛國」,公司股價跳水,市值蒸發300億港元(約1200億元新台幣)。鐘睒睒於13日透露95歲母親過世的消息,表示因為他被莫名「網暴」,導致母親憂慮過世。
 
綜合外媒報導,許多陸網友近日錄下將農夫山泉的商品倒進馬桶和流理台的影片,分享到各大社群網站。甚至有多間商店聲稱「農夫山泉的商品賣不出去」,將印有該公司LOGO的商品下架。許多網友也分享大批農夫山泉商品遭丟棄的照片。

 
 
農夫山泉會突然遭到抵制,是因為該公司在社群媒體上被傳是「媚日企業」部分網友主張該公司產品包裝上疑似有日本建築物。該公司招牌礦泉水的紅色瓶蓋,也被認為與日本國旗「日之丸」的紅色相同,包裝上的山峰還被懷疑是富士山。

網友指控農夫山泉親日,網上掀起「倒水」潮。(圖/翻攝自微博@新聞晨報@法职_庞九林律师)

鐘睒睒被外界稱為「神秘富豪」,鮮少露面。他近日卻親自出面駁斥謠言。但外界對他的指責沒有停止。農夫山泉股價3月起跌了6%。市價瞬間蒸發了300億港元。不僅如此,農夫山泉的商品銷售額也減少了9成以上。

 
《新浪財經》指出,鐘睒睒母親11日過世,享耆壽95歲。他在好友圈發文悼念時,透露母親之前心情愉快,沒有基礎疾病,但因為他被莫名網暴,「累及母親,為我所憂」才會猝逝。儘管如此,許多網友依然沒有停止攻擊。
 
值得注意的是,網上針對鐘睒睒的攻擊,是在他的競爭對手娃哈哈集團創辦人宗慶後去世後開始蔓延。鐘睒睒曾在1990年代為宗慶後工作,宗慶後過世後,有網友聲稱「鐘睒睒是因為背叛恩人宗慶後才會成功」,使鐘睒睒被貼上「叛徒」標籤。

鐘睒睒發文哀悼母親。(圖/翻攝自新浪財經微博)

由於網上臆測不斷,許多人近日開始呼籲網友冷靜。溫州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會長周德文表示「以愛國主義之名攻擊領導者和企業,是最恐怖的行為」他呼籲外界冷靜,不要受到輿論帶風向。微博擁有近5百萬人追蹤的網友「作家崔成浩」也指出,他以後買水盡可能只買農夫山泉,以反對愚昧的網路暴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鐘睒睒#農夫山泉#中國#首富#市值#抵制#網暴#媚日#瓶蓋#礦泉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0

0.1075

0.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