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流行了?30年來首次 愛迪達年度虧損「19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0:56
愛迪達30年來首次年度虧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愛迪達30年來首次年度虧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德國運動服飾巨頭愛迪達(adidas)13日公布,公司2023年虧損5,800萬歐元(約19億新台幣),是1992年以來首次「年度虧損」,警告北美市場因需求下降和商店庫存過剩持續疲軟,銷售額將再次下滑。
 
路透社報導,愛迪達2016年宣布與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現改名Ye)的Yeezy品牌合作,推出聯名系列商品,合作價值高達15億美元。然而肯爺2022年發表反猶太主義仇恨言論,愛迪達同年10月宣布與他終止合作,導致2022 Q4營收下滑。

 
 
古爾登(Bjorn Gulden)2023年初接任愛迪達執行長後,恢復Yeezy運動鞋銷售,清理剩餘庫存,同時尋求推廣Samba和Gazelle運動鞋等熱門產品,並改善與零售商關係。自從他接手以來,愛迪達的股價已出現復甦,表現優於Nike和Puma。
 
愛迪達去年從Yeezy銷售中獲得7.5億歐元收入,帶來3億歐元利潤。公司還有餘力捐款1.4億歐元,給打擊反猶太主義和種族主義的慈善機構。
 
然而,北美市場因需求下降和商店庫存過剩持續疲軟,愛迪達表示,2023年Q4北美銷售額下降21%,全年下降16%,預計今年銷售額也將下降約5%。
 

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現改名YE)、愛迪達CEO古爾登(Bjorn Gulden)。(圖/翻攝自 Complex)

不過,愛迪達在中國的銷售額2023年增長8%,預計今年將出現更強勁復甦,實現雙位數增長。這將帶動公司基礎業務(不包括Yeezy)在2024年復甦,下半年銷售額將成長至少10%。
 
古爾登先前表示,2023年是愛迪達的「過渡年」,公司盼透過減少庫存、降低折扣,在2024年恢復盈利。他近日說:「雖然到目前為止還不夠好,但2023年的結局比我年初的預期要好。」
 
資產管理公司Union Investment的投資組合經理約克爾(Thomas Joekel)認為,古爾登上任以來,愛迪達的發展方向很正確:「愛迪達的品牌熱度正上升,從需要打折銷售的產品越來越少中就看得出來。」
 
愛迪達股價周三上漲3.84%,收200.15歐元。董事會仍建議維持2023年每股0.70歐元的股息不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愛迪達#愛迪達虧損#愛迪達肯爺#愛迪達北美市場#愛迪達年度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9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