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月底上映《奧本海默》 原爆受災地廣島、長崎先試映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1:11
《奧本海默》即將在日本上映。(圖/翻攝自@OppenheimerFilm推特)
《奧本海默》即將在日本上映。(圖/翻攝自@OppenheimerFilm推特)

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講述「原子彈之父」的電影《奧本海默》在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拿下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距離《奧本海默》2023年7月下旬在美國上映已經過去近8個月,電影3月底終於將在唯一的「被爆國」日本上映,並在近日於廣島、長崎舉行試映會,對於電影中是否呈現出被爆地的實際狀況,也引發激烈討論。
 
 《奧本海默》在全球寫下近9.6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元)左右的票房佳績,更抱走7座小金人,但在日本因為電影題材敏感,上映日期遲遲未公布,直到去年年底才決定2024年上映。《奧本海默》在廣島的試映會於本月12日在廣島市中區進行,約110名觀眾入場觀賞電影。

 

飾演「原子彈之父」的席尼墨菲以《奧本海默》奪下最佳男主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參加試映會的前廣島市長平岡敬在映後座談中表示,可以從很多個角度來思考這部電影,從廣島的立場來想,他認為電影仍未充分描繪出原爆及核武的可怕之處。
 
旅日美籍詩人比納德(Arthur Binard)則提到,電影透過開發原子彈一方的立場,可以從一個新的視角來看待原爆問題,電影全面性地描繪了主角奧本海默,讓觀眾以研發核武的「曼哈頓計畫」內部人士的角度,見證核武研發的殘酷過程。
 
 
來自廣島的日本導演森達也則認為,電影透過間接的方式描繪出原爆的殘忍,森達也指出,電影中有一幕是主角奧本海默與科學家聚集在一起,講述廣島、長崎的狀況時,奧本海默一直低著頭,光是這一幕,就已經描繪出悲慘與殘酷之處,「片中是否需要真的放出廣島與長崎的(受災)實際狀況,我想這並非問題所在,我認為《奧本海默》是一部非常成功的電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奧本海默#克里斯多夫諾蘭#奧斯卡#廣島#長崎#原爆#核爆#原子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014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