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火箭升空6秒就爆炸!網友端碗看直播哀嚎不斷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9:22

日本民間太空公司,首度嘗試獨立發射衛星,沒想到今天上午,火箭才升空短短六秒,就在空中爆炸,因為高度非常低,還在樹林引發火勢。觀看直播的網友,哀嚎聲四起,這家公司的大股東「佳能電子」股價立刻暴跌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升空僅僅6秒,突然爆炸殞落、化為一團火球。

NHK主播:「火箭發射是在上午11點過後,發射後沒有幾秒就突然爆炸,火箭碎片也紛紛四散噴飛。」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裡是日本和歌山串本町的發射場,周三上午火箭發射時爆炸墜毀,附近樹林起火,火箭殘骸、隔熱罩碎片到處散落。

 
現場廣播:「升空任務失敗,發射時爆炸火箭機體四散。」

觀看民眾:「沒想到會失敗,火箭機體炸得四分五裂很可惜。好失望,太可惜了。」

圍觀民眾好失望,看直播的網友也哀號一片。

出事的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One,打算首度民間獨立發射衛星。用長18公尺、重23噸的「KAIROS火箭」,將實驗性衛星送入軌道。

NHK主播:「依照原訂計畫,應該在(發射)大約50分鐘後,高度到了500公里時,進入環繞地球的軌道,接著投放衛星。」

NHK科學記者寺西源太:「這一回的失敗原因雖然還不清楚,但依照後續原因調查,對接下來民間參與太空開發,擔心會帶來不小影響。」

爆炸原因尚難斷定,這重大挫敗讓SpaceOne背後大股東,日本佳能電子股價大跌9%。 

 
SpaceX轉播:「真是壯觀的一幕。」

相較之下,美國民間打造的SpaceX的「乘龍號」太空船技術更成熟,載著4名太空人,從國際太空站結束6個月的任務,返回地球。下一批組員也已升空出發,繼續太空實驗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火箭#衛星#佳能電子#太空公司#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27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