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電量107萬瓦!日本最大單體火力電廠爆炸 附近民宅狂搖

記者 許岱軒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3:47

日本國內最大的單體發電廠,就位於愛知縣的「武豐火力發電廠」。只是當地週三下午,武豐發電廠卻突然爆炸,除了引發猛烈火勢,連周邊房子都能感受到搖晃。NHK取得監視器畫面,記錄下爆炸瞬間,疑似是鍋爐旁的木屑顆粒起火,火勢五個小時之後才控制。幸好無人受傷,當地供電也一切正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報聲響徹日本愛知縣南部,伴隨巨大黑煙直竄天際。當地時間周三下午三點多,「武豐火力發電廠」突然發生爆炸,接著陷入猛烈火海。

日本NHK記者:「火力發電廠廠區內,兩個、大概三個地方冒出黑煙,從我這邊可以看到黑煙,還能看到火焰,火舌不斷上竄。」

從空拍看到,廠區內許多設備都在燃燒。附近居民說爆炸威力強,連房子也為之震動。

 
附近居民:「聽到砰的聲音,還有窗戶搖動的聲音,想到窗戶玻璃可能會破掉,覺得有點可怕。」

初步研判,起火點可能是在13樓的鍋爐室,監視器也拍下爆炸瞬間。

日本NHK記者:「在畫面上方,用紅圈指出的部分,可以確認冒出黑煙,竄出火舌。」

由於這座火力發電廠使用生質燃料,營運商「捷熱能源JERA」懷疑是臨時儲存的「木屑顆粒」不知何故起火,火勢順著自動輸送管道從高處向下延燒。當局出動14輛消防車灌救,五個小時才控制火勢。

日本NHK記者:「火勢在晚間8點過後被撲滅,根據警消消息,沒有人員受傷或受困。」

「武豐火力發電廠」的五號發電機,2022年才啟用,發電量高達107萬千瓦,是日本最大的單體發電量電廠,可供給240萬個家庭。只是中部電力表示,因為周邊還有其他發電廠支援,目前保證供電無虞,只是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愛知縣#武豐火力發電廠#爆炸#火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57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