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姐妹們上啊!日本「裸男祭」破1200年傳統 首開放女性參加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7:11
愛知縣稻澤市每年農曆新年第13天會舉行裸男祭。圖為2023年舉辦的裸男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知縣稻澤市每年農曆新年第13天會舉行裸男祭。圖為2023年舉辦的裸男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愛知縣稻澤市的尾張大國靈神社國府宮下月22日將舉辦一年一度、已有逾1200年歷史的「裸男祭」,參與者在祭典上脫光衣服、只穿上丁字褲,並觸摸一名全裸的「神男」以祈求好運。不過這項過去專屬於男性的祭典,今年將首度開放約40名女性參加,打破過去1200多年來的紀錄,但女性參與的部分以竹竿奉納的活動為主,不包含脫光只穿丁字褲、觸摸神男的環節。
 
根據CBC電視台、《讀賣新聞》報導,尾張大國靈神社國府宮今年的「裸男祭」預計將於今年2月22日舉辦,這項祭典有著1200年以上的歷史,依照慣例,祭典的高潮部分在於大量穿著丁字褲的男性齊聚一堂,觸摸一名被選為「聖人」的神男。

 

穿著丁字褲的男性將爭相觸碰神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本觀光局介紹,裸男祭會在農曆新年的第13天舉行,傳統上是為了對抗瘟疫、鼠疫而舉行的祭典。被選為「聖人」的神男,會在祭典前數日獨自祈禱,然後從頭到腳全部剃光,在祭典當天,神男不穿任何衣物,被送入人群中,而上千名只穿著丁字褲的男性會一擁而上,爭相觸摸神男,好將自己未來的厄運轉移到神男身上。
 
今年裸男祭將首度開放約40名女性參加,打破1200多年來的傳統。不過40名女性不會參加觸摸神男的活動,而是會負責裸祭的「儺追笹」環節,也就是扛起寫下除厄運的願望的大型竹竿、展現力氣與身手搬運至神社內的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裸祭#裸男祭#國府宮#丁字褲#愛知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01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