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些工作會被AI取代?南韓研究:「這行業」近百萬職缺恐消失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1:26
許多人擔心工作會被AI取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擔心工作會被AI取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人工智慧(AI)越來越發達,許多人擔心自己的工作在未來將被取代。南韓產業研究院13日發表AI時代人才培養問題相關報告,表示韓國將來恐有327萬職缺遭到AI取代,其中以製造業的風險最高。
 
《中央日報》報導,韓國產業研究院報告指出,韓國企業2022年AI導入率僅有4%。但考慮到AI性能急速發展,隨著各企業擴大導入AI,恐使大量職缺消失。其中風險最高的行業依序是製造業(93萬件)、建設業(51萬件)、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46萬件)、資訊通訊業(40萬件)。製作業以電子零件製造業、電子設備製造業的風險最高。

 
 
韓國銀行調查局雇用分析隊2023年11月公布的報告書則指出,韓國勞動力有12%可被AI取代。取代可能性高的職業為化學工學技術人員、發電裝置操作人員等。另一方面,較不容易被取代的則是服務業、宗教相關工作者、物流業者等。報告指出,在AI時代,擁有溝通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等軟技能(soft skills)者,在職場存活的可能性較高。
 
部分大型企業已開始用AI取代人力。美國IBM於2023年8月表示,將用AI取代約8千人的職務。全球投資銀行高盛去年公布的報告指出,AI有望取代美國與歐盟各國的25%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韓國#職缺#AI#人工智慧#製造業#取代#風險#技能#服務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5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