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億投資「楠梓再生水廠」 提供高科技產業水資源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5:20
楠梓再生水促參投資案完成簽約。(圖/TVBS)
楠梓再生水促參投資案完成簽約。(圖/TVBS)

高科技用水新紀元的來臨,將由高雄市楠梓再生水廠的建設與運作揭開序幕,這個投資額達80億台幣的大型再生水推動案,不僅為台灣的水資源管理開創新局,更將對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發展提供強大的後盾。

「高雄市楠梓再生水廠興建移轉營運案」的簽約典禮在31日上午舉行,並得到許智傑立法委員、曾俊傑副議長、陳善慧議員、李雅芬議員、水利署副署長林元鵬的參與,在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吳欣修署長的見證下,由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和高山林水務股份有限公司郭濟安董事長共同完成簽約,再生水的供應預計將在117年底開始,並於119年底全期每日供應7萬噸高品質再生水予台積電公司使用,民間投資金額達80億元。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正在積極開發再生水,以成為產業發展的強力後盾,在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的指導和支持下,鳳山和臨海的再生水廠已經在推動中,並從110年起開始推動北高雄的再生水計畫,計畫中包括興建橋頭和楠梓二個再生水廠,去年橋頭已經開始建設,今年楠梓也將開始蓬勃展開,確保高科技廠商所需的水資源供應無虞。

市府於去年(112)年中開始即積極推動招商作業,最後由山林水企業聯盟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聯盟成員包括山林水環工、新宏興營造及力麒建設公司,並成立高山林水務公司,該團隊具有豐富的規劃、設計、建設和運營再生水廠及污水處理廠的經驗,將確保高雄第四座再生水廠能如期如質地完成工程。

高雄市政府一直致力於推動產業轉型和半導體S廊道的發展,並已提前規劃高品質的再生水供應給高科技產業使用,以確保台積電公司在未來的廠區用水無虞,市府將持續與民間廠商合作,推動再生水廠的順利完成,未來高雄市每日可供應22萬噸的再生水,讓再生水成為高雄產業發展的穩固基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科技用水#新紀元#高雄市楠梓再生水廠#80億台幣#水資源管理#半導體產業#台灣水務公司#再生水供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22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