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控「醫護出國」 台大醫院提告:霸道資方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4:01

臺大醫院工會對院方提出訴訟,控訴基層要出國,都必須兩週前提出申請,如果沒有經過流程,甚至會被提送考績委員會懲處。工會認為,員工的隱私、遷徙自由權利被侵害。只是台大醫院表示,要先知道出國地點,是為了要做感染管制,以及工作調配。

圖/TVBS

 
醫護斬枷鎖,行動要自由。

就站在台北地方法院前,舉布條喊口號,台大醫院工會,不滿院方對於醫護出國,有所控管,正式提起訴訟。

台大護理師柴世媛:「醫院院方也都知道,其實在各個單位,人力也都足夠的情況之下,我們本來就有的休假,就不是很懂說,這個地點如果更換在國外的話,必須要經過院方的同意,我們才有辦法做出國的行程安排。」

 
圖/TVBS

先前因為疫情,台大醫院祭出醫護出國禁令,如今疫情已經過去,醫護人員如果要出國,還是得在前兩週提出申請,經過層層關卡審查,如果沒有依照規定,完成申請流程,甚至有可能,會被提送考績委員會懲處,讓醫護人員認為,自己的遷徙自由以及隱私,都沒受到保障。

台大企業工會秘書長邱宇弘:「經過基層強烈的反彈,工會多次的協商之後,仍然不願意來修改這樣的條款。」

本案主責律師翁瑋:「你利用這種事前,要我去揭露我去哪裡,經過你的許可才能去,不然我會被懲處,第一個我今天去哪裡被你揭露,跟知悉就是一個對自由的侵害。」

強調經過協商,仍然沒有改善,工會以勞動事件法,向台大醫院提起不作為之訴,並在31日首度開庭。

圖/TVBS

台大醫院醫務秘書長陳慧玲:「知道員工的出國地點,主要是第一個是感管,可能會做適度的注意跟調整,第二個也是因為出國前後,如果有臨時的工作環境調度,也會做適當的安排。」

表示是以關心的立場,了解員工出國的地點,只是作為基層醫護,無法在自己的休假期間,自由安排出國行程,勢必會認為,自己的基本權利沒被保障,而影響工作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臺大醫院工會#訴訟#基層#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17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