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不忍了!「簡體字公告」嚴禁塗鴉 陸人反嗆:寫給他們自己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21:58
一名居住日本的大陸網友在小紅書分享,自己在廁所內看見一張用簡體字寫的警示標語。(圖/翻攝自小紅書)
一名居住日本的大陸網友在小紅書分享,自己在廁所內看見一張用簡體字寫的警示標語。(圖/翻攝自小紅書)

出國旅遊,大家都會蠻在意自己國家的形象,不過有部分大陸人民的素質令人詬病,甚至出現有些國家貼出針對大陸人的簡體字標語,希望他們能多加注意。對此,一名大陸網友也分享他在日本廁所內看到一張禁止塗鴉警示,並且用簡體字撰寫,讓他疑惑表示,「這應該寫給日本人看吧,大陸人才不會往牆上塗鴉。」

一名居住在日本的大陸網友昨(22日)在小紅書發文分享,自己在廁所內看見一張用簡體字寫的警示標語,內容提到「隨意塗鴉為犯罪,此舉已受到警方關注」,而署名為愛宕警察局。對此原PO表示,這公告應該寫給日本人看吧,大陸人才不會往牆上塗鴉。

 

貼文一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兩派說法,有一派大陸網友認為「國內本來就沒有塗鴉的習慣」,也有另一派覺得「不論是哪國,在其他國家都不應該有塗鴉的習慣」。

事實上,不僅是塗鴉,部分大陸人在海外旅遊的脫序行為也是罄竹難書,中國外交部甚至曾在2013年公告提醒,「舉止得體,注重形象,文明出遊,與當地人民友好相處,展現中國遊客的良好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中國大陸#素質#出國#簡體字#塗鴉#警察署#公告#警示#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07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