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裔正妹奪「日本小姐」后冠 網批歧視日本臉孔掀論戰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8:08
烏克蘭裔的椎野‧卡洛琳娜贏得日本小姐選美大賽。(圖/翻攝自Miss Nippon官網)
烏克蘭裔的椎野‧卡洛琳娜贏得日本小姐選美大賽。(圖/翻攝自Miss Nippon官網)

2024年「日本小姐(Miss Nippon)」選美比賽昨(22)日落幕,由烏克蘭裔的椎野‧卡洛琳娜(椎野カロリーナ)摘下后冠。雖然卡洛琳娜自小就在日本長大,也擁有日本國籍,但他的西方臉孔卻引來了許多日本網友的不滿。網友質疑:「把日本小姐的頭銜頒給外國面孔的人,不就是在歧視日本人的長相嗎?」、「日本小姐應該要能展現亞洲人的美麗才對」;而支持椎野的網友也替他抱不平:「他從五歲就待在日本了,國籍也是日本人,大家互相尊重包容吧。」,選美結果引發兩派網友在社群平台上掀起論戰。

椎野對於自己能被當作一位日本人而獲獎十分感激。(圖/翻攝自Miss Nippon官網)

 
椎野現年26歲,目前是一位模特兒。椎野的父母都是烏克蘭人,不過在她5歲時父母離異,母親再嫁日本人後,便跟著母親移居名古屋,幾乎是從小在日本長大,說著一口流利的日語,並在2022年取得日本國籍,正式歸化。椎野在這次日本小姐比賽就已參加過許多選美比賽,2020年時也曾獲得「Best Body Japan」大型選美比賽冠軍。這次獲得日本小姐的殊榮,椎野在發表得獎感言時欣喜地表示:「雖然我的外表看起來像外國人,但我從5歲就待在日本,我的內在也已經是一位日本人。這次比賽能被認為是日本人而獲獎,我很感激,因為我經常不被視作日本人。」

日本網友對於椎野獲獎掀起兩派論戰。(圖/翻攝自Miss Nippon官網)

對於椎野的獲獎,日本網友在社群平台「X」掀起了兩派論戰。網友先是發布了一則貼文表示:「這位日本小姐連一點日本人的血統都沒有…她的日本味在哪?應該先搞清楚歧視和多樣性的不同,而不是嘴上說長相有多樣性,卻暗地裡在歧視日本人的長相。」、「就像是一隻和柴犬一起長大的吉娃娃參加了可愛柴犬比賽,還獲勝了。」直言椎野的獲勝不僅無法展現「日本味」,更讓日本臉孔彷彿比不上外國臉龐,坦言「完全無法接受」。不過,另一派網友卻認為部分網友反應過於敏感。「只要有日本國籍就好了吧」、「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若你仔細觀察她的舉手投足,她比日本人更像日本人。」而這則貼文目前也獲得了超過700萬次瀏覽、數千次留言與轉發,討論度相當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小姐#烏克蘭#歧視#選美#正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79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