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銀按兵不動維持負利率 日圓兌美元走貶至148後反升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8:06
日銀宣布金融政策會議結果後,日圓兌美元匯率上下擺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銀宣布金融政策會議結果後,日圓兌美元匯率上下擺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銀行(BOJ,日本央行)今(23日)在金融政策會議結束後宣布,全員一致決定將維持現有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負利率政策將暫時不會取消;TBS電視台報導,會議結果宣布後,日圓小幅走貶,一度貶值至1美元兌148.54日圓,不過下午5時升至147.57日圓價位,相較昨(22日)上漲約0.47圓。
 
日本TBS電視台、《共同社》報導,日銀決議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負0.1%,日銀似乎認為雖然日本經濟的溫和復甦仍在持續,但需要關注是否能實現薪資、物價穩定上漲的經濟良性循環。日銀將透過負利率支撐經濟,抬高2024年春季勞資談判(春鬥)加薪幅度。

 
 
日銀提出在薪資上漲的同時穩定維持物價漲幅在2%的目標,持續實施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將短期利率控制在-0.1%,將長期利率引導至0%左右;長期利率上限訂為1%左右,也允許一定程度上超過1%上限。
 
日銀決定維持其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後,日圓兌美元匯率小幅走貶,不過隨後日銀總裁植田和男在記者會上表示,「實現物價目標的確切度正在逐漸增加」,投資者仍預期日本銀行將在今年3月或4月解除負利率政策,市場買入日圓、賣出美元,推動日圓兌美元匯率升至147.57至147.59日圓價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日銀#日本央行#日幣#日圓#貶值#貨幣寬鬆政策#負利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33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