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狂飆!陸港股重挫 專家:陸美市場越趨分歧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5:05

隨著科技股延續近期漲勢,美股22日收盤,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因為AI股的激勵,創下歷史新高,台股上午也跟著開紅盤。反觀陸股22日收盤重挫,滬指跌破2800點,而港股也一樣冷颼颼,專家表示,因為地緣政治的關係,大陸市場和美股的走向,只會越來越分歧。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科技股延續近期漲勢,美股22日收盤繼續紅不讓。

分析師:「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再次創下歷史新高。」

道瓊更是首次突破3萬8000點,投資人相信聯準會很快會降息。

 
分析師:「我認為他們將在2024年降息四次,每次降息25個基點,但這些削減要到今年下半年才會開始實施。」

不只是降息前瞻激勵美股的還有,AI人工智慧的熱潮,其中輝達收漲近0.3%創下歷史新高,各家科技大廠,包含Netflix、特斯拉和英特爾等公司,都將在本周公布最新財報投資人情緒樂觀。

反觀陸股22號收盤重挫。

主播:「上證指數2807.02點,下跌了0.89%。」

滬指跌破2,800點,深成指也驟跌3.5%,報8,479.55點,根據分析陸股市場一股冷颼颼,一大原因是外資對中國的振興政策早就不抱期待,迅速外流,港股同樣也因而慘跌。

主播:「港股收市跌逾三百點,跌穿萬五關口。」

旅遊、酒店餐飲、媒體類股同步走低,醫藥、半導體、房地產等族群都下挫。

 
彭博分析,全球股市因為晶片領域的激勵一直在飆升,但中國大陸因為地緣政治緊張,經濟走向恐怕和其他國家越來越分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股#AI股#陸股#港股#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098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