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神也當過問題少年 巴菲特自曝叛逆過往:曾找好友瘋狂偷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8:21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過去曾是問題少年。(圖/翻攝自《Benzinga》)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過去曾是問題少年。(圖/翻攝自《Benzinga》)

93歲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被譽為世上最成功的投資者,也曾是世界首富,然而這樣一個受人敬重的前輩,過去竟也曾是問題少年!他近日在傳記中透露,年少時曾是偷竊慣犯,在百貨公司偷了好幾百顆高爾夫球。而他將這段過往公諸於世,是希望彰顯過去不一定能決定一個人的未來,從錯誤中學習是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美國財經新聞網站Benzinga報導,巴菲特在愛麗絲(Alice Schroeder)撰寫的傳記《雪球:巴菲特傳》(The Snowball: Warren Buffett and the Business of Life)中披露,十幾歲時,他曾和朋友在西爾斯(Sears)百貨公司內偷東西。他表示,當時他們只是隨便找個地方下手:「我們會偷一些我們用不到的東西,例如高爾夫球袋和高爾夫球桿。我走出體育用品店所在的低樓層,走上樓梯到街上,我偷了數百個高爾夫球。」

 
 
雖然有這段荒唐過往,但同時間巴菲特也開始展現商業頭腦。6歲時,他便開啟「創業」之旅,先是賣口香糖和可樂賺錢,把賺來的錢放在腰帶上一個鍍鎳的硬幣收納盒裡,這筆錢對他來說意義非凡;14歲時,他報了人生的第一筆稅,藉送報賺進1,000美元。

巴菲特強調過去不一定能決定一個人的未來。(圖/翻攝自X@HeroDividend)

巴菲特曾多次強調「信譽」的重要性,他說:「建立信譽需要20年,毀掉它只需5分鐘。如果你考慮到這一點,你行事的方式就會不同。」他在《巴菲特經營之道:奧瑪哈聖人的原則》(Warren Buffett on Business: Principles from the Sage of Omaha)中也寫道,企業可以虧損很多錢,唯獨信譽絲毫輸不得。
 
 
報導指出,巴菲特大可隱瞞年少輕狂往事,但他選擇分享這段過往,讓人們得以從「少年小偷」的角度看待這位商業成功人士,增添了人情味,也使他的故事更容易產生共鳴。巴菲特想強調,每個人,即使是最有成就的人都會犯錯。過去不一定能決定一個人的未來,從錯誤中學習是取得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股神#巴菲特#叛逆過往#問題少年#小偷過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43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