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最怕遇雷包!網公認旅伴「6大NG行為」 直呼:不會有下次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09:29
有時候一趟好的旅程可能因為「雷旅伴」而變得無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時候一趟好的旅程可能因為「雷旅伴」而變得無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雷旅伴行為」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旅行雷旅伴行為排行。

隨著旅行變得更加普及,人們有了更多機會與朋友、家人或同伴一同探索世界。然而,有時候一趟美好的旅程也可能因為某些「雷旅伴」而變得無趣甚至厭煩。而究竟又有哪些讓人不快的行為,會成為網友們公認的雷旅伴呢?

 

不規劃行程又愛抱怨好討厭!拖拖拉拉、丟三落四讓人無法安心享受旅程
 

網議6大雷旅伴行為。(圖/社群實驗室)


首先,「抱怨不斷」、「不規劃行程」是被眾多網友點名討厭的旅伴行為,如有人分享經驗說道「原本都討論好要一起去爬山,結果都到山腳下才在那邊說不想去,一直吵說穿這雙鞋爬山會腳痛」,或是也有人提到「出門不做功課就算了,然後還要嫌同伴安排好的任何事,這種最討厭」、「排行程的時候都不講話,出發前一兩天才在那邊要我們加行程」等等,完全打亂原有的計畫安排,而種種抱怨的話語累積起來,也讓旅程快樂的心情打折,讓許多網友生氣坦言真的要「慎選旅伴」、「不會再有下次了」。

而時間掌握也是在旅行中非常重要的事情,舉凡預留登機時間、抓時間先排隊等等,都是為了避免突發狀況的發生,而「拖拖拉拉」的行為便是許多網友難以忍受的,在有人無法有效掌握時間的狀況之下,常常會讓集體行程沒有緩衝空間,導致接著的行程受到壓縮或是得取消。而常常「丟三落四」也是許多網友心中公認的雷旅伴行為,不僅讓整個行程變得混亂,甚至還需要陪他一起找遺失的東西,如「回程到機場說護照忘在車程半小時遠的飯店」、「出國第一天就把網卡用丟了」等,各式「少根筋」的行為也讓旅伴們在旅行中總是頭疼不已,無法好好享受旅行。

 

錢,是旅行中最不可或缺的,不過對於金錢的價值觀不同往往是造成旅行中不和諧的重要因素,有網友就分享「超愛計較錢,要你馬上找錢給她」、「刷卡的回扣要跟他分攤」,表示跟著連十幾塊錢都要計較的人出去玩真的很辛苦,搞到最後整趟旅程只能AA分攤才不會有問題。除此之外,「到處借錢」也是讓人十分無法忍受的,認為出國前準備足夠的錢本來就是應該的,不能總是伸手要錢,甚至還有事後不認賬、不還錢的狀況,都是讓網友感到非常困擾的行為。

雷旅伴的行為可能會讓一趟原本美好的旅程中出現陰影、甚至影響日後同儕間的和睦。因此在計劃旅行前除了彼此要有充分的溝通與理解外,也可以共同商討行程安排、預算和期望,才能確保所有人有充分參與並享受旅行的樂趣。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1/1-2024/1/3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雷旅伴#行為#旅伴#出國#行程#金錢#旅遊#抱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84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