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素不行?老闆嗆「跟吃肉的不合」要資遣 網建議1招自救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23:39
網友父親公司稱,「吃素跟他們吃肉的不合」因此要資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父親公司稱,「吃素跟他們吃肉的不合」因此要資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昨(23)日在論壇發文指出,她父親的公司不斷以口頭告知將要資遣,「原因是我爸吃素跟他們吃肉的不合」,網友父親也同意,至少公司要開非自願離職書,不過公司非但不給,還不斷說「過年後要資遣你、讓你沒工作啦、吃自己啦」等。貼文引發討論,不少網友建議要留存證據自保。

原PO昨天在Dcard表示,父親的公司不斷以口頭預告,將在年後資遣,並指原因是「吃素跟他們吃肉的不合」,父親不認為自己就職期間有做錯什麼事,但要離開,至少要也開個非自願離職證明,仍遭公司拒絕,繼續以「讓你沒工作啦、吃自己啦」等言威脅。

 

原PO說,父親現在每天都被資方「霸凌」,而且老闆揚言資遣一直從去(2023)年8月延續迄今,「原本以為消停了,結果現在老闆又改策略,一直用言語對我爸施加壓力」;原PO因此好奇「這一部分有什麼可以申訴之類的嗎」。

更多新聞:別人罵雞排妹「臭雞排」不起訴 金門男譙她「這句」判拘役20日

貼文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留言建議,「真的欺負人,帶錄音筆錄音,請他開非自願給你爸,看他怎麼回答(錄起來),去勞工局問看看」、「之前我媽也是跟公司有不愉快,想辦法要調我媽的職務,我也是叫媽媽帶錄音筆、手機開錄音等」。
 

另有網友留言指出,「這個部分建議直接申請調解喔~但請你爸注意,如果公司要他簽離職單,要看清楚裡面的內容,不要簽到自願離職」、「開公司是否符合法規,你可以先去地方政府勞動部門詢問,可以給多少資遣費等等,公司要你爸爸簽的單子都不要馬上簽!仔細看過金額等等都正確之後再簽!有問題都可以先詢問地方政府的勞動部門!」

更多新聞:打爆Toyz頭後飛越南 超哥現身「帝王洗頭店」爽放鬆

也有網友留言,「你爸先去學一下超派鐵拳,可能會用到」、「我同學在打勞資糾紛的律師,他說只要有證據,打官司資方大多會輸,所以保留證據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頭告知#資遣#勞資糾紛#素食#吃素#勞工局#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049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