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春節罷工「旅客焦慮狂call」 消基會怒批:宰割消費者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21:02
長榮春節罷工迫在眉睫。(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榮春節罷工迫在眉睫。(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榮航空春節罷工迫在眉睫,22日機師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並承諾將在罷工前24小時預告;不僅旅行業者受到衝擊,預備出國的消費者更是提心吊膽。對此,消基會坦言,工會預告罷工準備期過短且近期已有消費者致電詢問退票等事宜,呼籲行政主管機關應介入並妥善安排因應措施。
 
長榮航空機師工會因不滿資方未正視改善勞動條件解決人力不足,以及透過非法仲介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等訴求,決議展開春節罷工行動,而工會經22日開票後,以900票同意票取得合法罷工權,等同春節航空運輸將面臨新一波的衝擊。目前工會承諾,最晚將於發動罷工前的24小時前預告,同時建議長程線的旅客先準備其他的備案。

 
 
更多新聞:春節未爆彈!長榮今再勞資協商 工會:未看到實質對案

此波罷工行動,不僅衝擊春節計畫出遊的旅客,連同旅行業者也將受到影響。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消基會副董事長徐則鈺對此回應,職業團體為自身勞動權益訴求,犧牲消費者的權益實屬不義,要求勞動團體在罷工前應有一定時間的預告準備期,讓消費者有緩衝進行因應措施;她坦言,機師工會日前說法讓人無法接受,不僅會讓消費者白跑一趟且無助於損失的減少。
 
更多新聞:初三飛日怕遇罷工 男退長榮票 批手續費收3千
 

消基會坦言,近期已有消費者致電詢問,預定出國時間點正好是罷工期間,若要退機票恐被航空公司收退票手續費,連參團者也會被旅行社扣違約金,「彷彿成為任人宰割的俎上肉了」。徐則鈺強調,行政主管機關應積極的介入,協助長榮勞資雙方尋求共識;若罷工行動還是難以避免,也不應該認定是不可抗力的情況,應要求航空公司與旅行社妥善安排因應的措施,協助消費者轉機、退票與退款等事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航空#春節罷工#機師工會#罷工#消費者#消基會#衝擊#勞資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1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