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罷工加保旅遊不便險 業者:罷工日確定後才保無法賠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7:53
長榮航機師工會今(22日)投票取得罷工權。(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機師工會今(22日)投票取得罷工權。(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機師工會在今天(22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承諾最晚將於發動罷工的24小時前提前預告,不過罷工日期未定,不少旅客已經開始擔憂過年期間出遊碰上罷工日,部分保險業者表示,若在確定罷工日期後才購買旅遊不便險,確定無法理賠。

兆豐產險表示,根據公司「新個人海外旅行不便保險條款」,班機延誤的特別不保事項包含:要保人或被保險人向本公司申請訂立保險契約時,已宣布或已發生罷工或工運活動。換言之,長榮在1月22日宣布取得罷工權,但尚未罷工,在這之前民眾有投保旅遊不便險,之後因為罷工導致班機延誤就可以獲得理賠。

 

產險業務經理表示,旅客如果有出國計畫,建議提早三周至一個月前就提前購買旅遊不便險,因為從購買保險到核保,還要再經過24小時保險才會生效,萬一這中間已經發生罷工事件,或確定罷工日期,核保就可能不會通過,間接影響旅客權益。另外,如果當天因為罷工延誤的航班,後續航空公司已經有緊急調度人手,班次延誤時間不到24小時內起飛,可能也不在理賠範圍,各家產險內容不同,購買前要再多留意。

富邦產險表示,民眾若在已宣布或已發生罷工事件後才向本公司投保旅行不便險,則不在理賠範圍。換言之,若已確定罷工日期後才投保,就無法核保理賠,也呼籲近期有出國計畫的旅客,要盡早投保降低損害風險。以富邦產險「班機延誤險」為例,若於罷工事件已宣布或發生前完成投保者,因罷工事件造成延誤或取消,仍搭乘「原訂」班機或改搭「其他」班機,因此延誤達四小時以上者,將依保單約定給付保險金。

另外如果是購買團體旅遊的消費者,也可以自行加購旅遊不便險。旅行業者表示,通常旅行社會幫旅客購買旅遊不便險,但若真的碰上罷工事件,通常會先協商其他家航空公司能否盡量以同航線取代,以不變動飯店、行程為主,倘若沒辦法協調,最後也只能全額退費給消費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罷工#罷工#長榮航空#春節疏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00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