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機師春節罷定了!將提前24小時宣布 籲「長程旅客」找備案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1:53
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今取得罷工權。(圖/TVBS)
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今取得罷工權。(圖/TVBS)

長榮航空機師因不滿公司薪資待遇和疫情後營收不成比例,以及過度進用外籍機師等原因,日前發起罷工投票,今( 22)日正式開票,以900張同意票壓倒性的取得罷工權,桃園市機師工會表示,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劃,將維持日前所承諾地最晚將於發動罷工的24小時前提前預告,此外也建議長程線旅客先準備其他備案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圖/TVBS)

 
機師工會表示,長榮分會有高達85%左右長榮機師同意授權由工會發動合法罷工,展現高度的決心;全體會員也達65%同意發動本次對長榮航空的爭議行為,機師工會長榮分會已於今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劃,除了將維持日前所承諾地最晚將於發動罷工的24小時前提前預告,以免搭乘受影響航班的旅客前往機場撲空以外,也補充說明,由於工會長榮分會會員中,屬於長程機隊(即執勤往返美國、加拿大與歐洲各主要航站的客機)飛行員比例相對高達75%,因此,倘若罷工啟動,春節期間預計搭乘長榮航空往返美國、加拿大與歐洲主要城市,包括美國的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紐約、芝加哥、休士頓;加拿大的多倫多、溫哥華,以及歐洲的巴黎、倫敦、阿姆斯特丹、維也納、慕尼黑、米蘭等各機場的旅客,受到影響的可能性將會更大,建議宜提前準備其他備案。

機師工會重申,啟動罷工絕對是工會最不願意、也是最不得已的選擇,工會自去年2月起於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所召開與長榮航空公司資方進行的勞資爭議調解至今,等待長榮航空資方回應長達近一年時間,主管機關勞動部與桃園市勞動局也對長榮航空違法仲介與違法聘用外籍機師認定與裁罰,長榮航空同樣不予理會、甚至日前更對外表示將對主管機關處分進行訴訟。

機師工會強調:工會絕非「為了罷工而罷工」,只要長榮航空公司願意針對工會訴求提出對案,在主管機關居間協調下,與工會對等協商、共同尋求雙方共識,工會在正式宣布啟動罷工前的最後一刻,都願意抱持著開放協商的負責任態度。

 
長榮航空則回應,對於此結果表達遺憾。(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則回應,對於此結果表達遺憾;呼籲工會優先考慮旅客權益,以理性務實的態度繼續進行勞資協商。長榮航空機師人數超過 1,460 人,根據媒體報導此次機師工會贊成罷工的長榮航空機師為 543人,為長榮航空機師總人數的 37%,長榮航空不放棄與工會協商。同時,基於社會責任並遵照交通部、民航局要求,長榮航空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統籌人力盤點、航班調度以及旅客輸運規劃,確保主要航線之營運,一旦機師工會開始罷工,將於第一時間在公司官網、手機 App 公告受影響之航班資訊,並設立專屬網頁,提供最新的航班異動以及相關作業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工會#薪資待遇#疫情#外籍機師#桃園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49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