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搭機請注意! 長榮機師獲“合法罷工權”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8:28

桃園機師工會從去年12月開始,就開始發動罷工投票,因為訴求都未得到滿意的答案,22號早上進行開票,才開票幾分鐘,結果幾乎已經底定了,票數過半,只有10票投下不同意,因此預告發動罷工時間,就會是在春節前後,尤其受影響的都是重要航線,等於將近每天80班可能都會停飛,長榮航空對此表示會積極協商。


 
到底能不能合法罷工,開票了一張又一張幾乎都是同意票。

計票人員:「同意一票,同意一票。」

開票還沒結束,結果幾乎已經底定了,因為票數壓倒性超越半數,果然最終結果機師將合法罷工。

 
因為長榮機師不斷跟資方協商,也向地方各主管機關聯繫,除了不滿公司調薪制度,也希望公司停止聘用外籍機師,另外外站津貼也要求從每小時3.5美元增加為6美元,皆未得到滿意的答案,工會因此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劃。

全台機師大約3千多人,加入職業工會的有1398人,這次投票結果910人同意,而隸屬長榮員工會員投票數占將近一半。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投票率的部分在長榮分會的投票率高達86%,那麼同意率高達98%。」

現在工會也預告發動罷工時間,就會是在春節前後,尤其會員機師大多是長程機隊,受影響的將會是美國、加拿大、歐洲重要航線,罷工真的舉行,一週多達540班,等於將近每天80班可能都會停飛

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在最近的一個月當中,勞動局已經持續邀集勞資雙方召開過三次的協商會議,未來勞動局仍會持續協助雙方進行協商。」

長榮航空表示底薪有調整,飛行津貼也同步提升,各項訴求都有一一做出回應,但還是造成這樣的結果,目前已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會積極協商。


 
其實過往,國籍航空業曾經歷3次罷工,每一次都取消不少航班,這回又是在春節期間,如何協商不影響旅客,考驗雙方談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師工會#罷工#投票#長榮航空#合法罷工#長榮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00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