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恐成第4罷! 「歐美線」每團估算賠百萬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20:20

長榮航空機師預計最快春節前後啟動罷工,但起飛前24小時才會通知,讓旅行社業者無奈,提前一星期宣布都很難應變了,只提早24小時,很多費用都已經付款,到時候可能會產生更多糾紛,對此,民航局已經成立應變小組,並要求長榮資方公布旅客諮詢、及航班異動,保險業者也說,現在保旅遊不便險將不再理賠。

記者林莉:「長榮航空機師確定取得罷工權,最快(農曆)春節前就要啟動,但最遲24小時之前才會預告,也讓不少旅遊業者開始煩惱。」

 

因為工會取得罷工權,也預告會影響的航班,主要以長程航線為主,包括美國加拿大跟歐洲。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你長線會不會影響到、短線也會啊,你這次有35%以上的機師是同意罷工,那我問你我們的權益在哪裡。」

目前春節出團,歐美線佔了6成,尤其過年期間,費用都比較高、錢也付了但,罷工停飛24小時前才通知,有旅行業者直言有得吵了,如果是自由行,旅客可以先找備案,或是到時候請航空公司協助簽轉,提前改票可能就得再付手續費;團客部分,旅行社也陸續接電話,就怕自己的班機受影響。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你一個人要對抗那麼大的航空,我要求償我的一張機票,10幾萬要航空公司賠,航空公司等理賠下來(又很久),那個心情就不太想出去玩了。」


華航工會也發聲,不會支援長榮資方,民航局也成立應變小組,要求業者因應罷工,得盡速在官網公布旅客諮詢管道以及航班異動公告方式,因為這是國籍航空第四次發動罷工,從2016年華航長榮陸續喊罷工,影響旅遊業損失數億元,以旅行社17人出發東南亞得損失10多萬,歐美線罷工預估損失超過20萬。

旅行社業務部副總藍一晴;「過年期間的機票又滿貴的,加上(住宿)房間跟其他的(費用),一團的損失應該,以一團25到30人來估算的話,一個人(賠償)3萬元跑不掉。」

一個人3萬元一團至少損失上百萬,這個春節有8、9團要出發,歐洲各種費用都已經付完,業者「頭殼抱著燒」。


而且現在已經有多家產險業者指出,依照契約必須在公布罷工前就投保,才享有旅行不便險,自由行旅客可能還好應變,團客這邊也只能靜觀其變,因為事實還沒發生,只希望機師們能跟資方有個討論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航空#罷工#旅行社#民航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31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