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巧芯貼「黃色春聯」不吉利?命理師揭9禁忌:貼錯招陰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9:47
命理師分享了9點貼春聯習俗、禁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命理師分享了9點貼春聯習俗、禁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將至,國民黨準立委徐巧芯昨(23日)下午在臉書發出象徵「金龍報喜」的金色春聯,遭質疑是家中有人過世,不吉利。而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出面表示,金色畫龍春聯沒有不吉利, 反而有招財之效。
 

徐巧芯在臉書曬出黃色春聯,遭批不吉利。(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更多新聞:2024龍年要穿紅!3類人需驅兇避禍 逢「暗九」也注意

小孟老師在臉書發文揭曉黃色春聯的涵義,只要不是左右對聯貼門是黃色,一張畫有龍又有吉利字的金色春聯可以掛在自家或是辦公室門內,有好運旺盛之意。

黃色春聯只要有畫上龍、蛇等動物反而招大財,因為金色代表財氣,有金龍攀升財源滾滾,黃金堆滿天的氣勢在,象徵好運1整年,建議民眾可以去搶購。

 
另外,小孟老師分享了9大貼春聯習俗、禁忌供民眾參考。

1. 貼春聯最好的時間:除夕夜早上6點到中午12點。

2. 貼春聯的時候,舊的春聯一定要撕乾淨,不可以把新春聯往舊春聯上覆蓋。

3. 貼春聯可以貼福字、財字,但是絕對不可以貼春字,因為春字是在八大行業的場所,貼春字較容易招爛桃花。

4. 春聯的字可以反過來貼,例如:福字或財字,象徵福到,或財到,也可以在米甕、冰箱外面貼滿字,代表東西滿出來。

更多新聞:眼皮一直跳!命理師揭10吉凶預兆 跳「這邊」代表財運上門

5. 貼春聯大門最好貼單數,因為單為陽,雙為陰,雙數春聯容易招來陰。

 
6. 辦喪事的那一年不要貼春聯,因為貼春聯代表有喜事,會沖到喪事。

7. 春聯貼法:站在大門口面向門,右邊就是上聯,左邊是下聯,上面為橫批。

8. 貼春聯遵守:右上仄,左下平,右邊下方最後一字最好貼仄聲,左邊下方最後1字最好貼平聲,左右兩邊倘若都是平聲就用台語發音來判斷。

9. 春聯顏色選擇:家裡過世第一年貼白色對聯;第二年貼綠色對聯;第三年貼黃色對聯;第四年貼紅色對聯。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金色春聯#春聯顏色#春聯#小孟老師#命理師#招財#國民黨#徐巧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6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