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3小時!600名新生兒父母注意 「普發6千元」快衝郵局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4:24
新生兒普發現金今日截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生兒普發現金今日截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生兒普發現金領取期限將於今天截止,財政部表示,截至30日止,還有600多人未領,呼籲新手爸媽把握最後時間,務必在今天下午5時前備妥資料至郵局領取,逾時無法領、不會補發,郵局櫃檯也不再受理。

自民國112年3月20日起實施的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專案將於今天結束。據統計,112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在國內出生,且符合普發現金領取資格的新生兒合計約3.5萬人,截至今年1月30日止,還有600多人尚未領取。

 

財政部國庫署今天再次呼籲,家中有符合領取資格、但尚未領取的新生兒,親屬務必把握最後時間,在今天下午5時前至郵局領取。

國庫署提醒,新生兒家屬前往郵局臨櫃領取時,如果生母符合領取資格,除攜帶新生兒出生證明外(不必先辦理出生登記),務必攜帶生母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若委託他人代領,除上述文件外,也須攜帶代領人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

如果是生父符合資格,等1988客服專線通知領取後,應攜帶新生兒出生證明及生父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等,前往郵局領取。國庫署強調,若遇無法領取或有相關問題,務必立即撥打1988客服專線洽詢。
 

國庫署表示,普發現金專案1月31日結束後,普發現金宣導網站將不再提供服務,2月1日起如果民眾有洽詢需求,可撥打財政部總機轉相關業務單位。

國庫署重申,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若遇可疑網站或訊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共同防堵詐騙事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生兒#普發現金#財政部#6000元專案#郵局領取#國庫署#領取期限#新手爸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338

0.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