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煮比較省?他「一餐破200元」還吃不飽 菜色曝光:難怪貴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1:49
不少單身族喜歡自己煮。(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單身族喜歡自己煮。(圖/TVBS資料畫面)

自己煮有比外食省嗎?近日一名網友抱怨,他自己煮一人份的晚餐,一餐的費用竟然高達200元,而且還吃不飽,他質疑說:「是誰說自己煮比較便宜的?」,貼文曝光,立刻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有名網友在PTT上透露,他計劃自己下廚做晚餐,所以事前到連鎖超級市場採購食材,他買了一盒因為是即期品而打了6折的牛肉片,只要90元,此外,他還購買了一盒79元的雞肉和一盒89元的鯛魚片,這樣一來,食材費用就已經超過200元,他感嘆說自己「還吃不飽」,並質問:「是誰說自己煮比較便宜的?」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你一餐全部吃完!!!!!」、「你都買便當都買三主菜膩」、「加一些菜跟澱粉你都吃肉當然貴…」、「超市貴,但一樣分量的肉買便當更貴好嗎」。

另外,有些人認為一人下廚比外食貴「分母要夠大啦 一個人很難…」、「你是煮自己的,當然覺得偏貴」、「煮越多人的份量才會便宜,1個人煮更貴」、「一個人吃沒有比較省」。   

不過也有人認為自己煮只是比較健康「自己煮便宜不一定,但就是比較健康啊 」、「 自己煮說真的沒比較便宜,優點用同樣的價格能吃好一點衛生也有保障,缺點就花時間跟備料善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己煮#外食#食材#牛肉片#省錢#家庭#費用#自己煮比較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431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