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倒數!春節接力迎「鋒面、冷氣團」 全台降雨機率明顯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0:24
春節前夕、小年夜受冷氣團影響,全台降雨機率明顯。(圖/胡瑞麒攝)
春節前夕、小年夜受冷氣團影響,全台降雨機率明顯。(圖/胡瑞麒攝)

揮別上週入冬最強寒流帶來的冷颼颼天氣,近幾日氣溫回暖,今(31)日僅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則為多雲到晴,北部白天高溫也突破20度,不過到了春節前夕天氣將有變化,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曝光未來天氣3重點。

賈新興在臉書粉專表示,未來天氣有3重點,包含透南風,水氣多;氣溫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以及觀察2月7日冷空氣強度。

 

賈新興表示,明(1)日水氣減少,午後北部山區及花東山區轉多雲,到了(2)日東北季風增強,溫度略降,北北基宜轉陰飄雨;週末3日深夜至4日傍晚,花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一5日苗栗以北及宜花有零星短暫雨,下週二6日東北季風增強,東北角及宜蘭有局部短暫雨。

尤其到了小年夜,水氣增加全台灣下雨機率非常明顯,7、8日會有鋒面通過,加上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嘉義以北及宜花東轉有局部短暫雨,到了9日初一中午前,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宜花東亦有局部短暫雨,賈新興提醒,要特別注意的是2月7日這波冷空氣的強度,不過後期預報變動度大、不確定性較高,須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春節天氣#冷氣團#鋒面#春節變天#降雨#過年天氣#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90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