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披國家戰袍! 謝淑薇征戰奧運尋台女單搭擋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4:00

網球一姊謝淑薇在澳網拿下混雙、女雙冠軍,成為24年來首位大滿貫雙冠后,現在也拋出震撼彈表示會重新披上國家隊戰袍,代表中華隊出賽「巴黎奧運」,但一姊也開出條件,原本根據規定,搭檔可選世界前300名的選手,包含詹家姊妹一共有九人,但謝淑薇表示只要找女單選手,候補人選縮小到三人,其中被外界看好,機會最高的就是排名第249名的葛藍喬安娜。

圖/翻攝自 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這一球對手沒過網,讓網球一姊謝淑薇,再收下一座澳網冠軍獎杯,也成為賽史24年來,首位包辦混雙女雙的大滿貫雙冠后,現在更加碼好消息要重披國家隊戰袍。

Po出捧著冠軍獎杯的照片,宣告會參加巴黎奧運讓粉絲很興奮,畢竟過去謝淑薇兩次代表中華隊征戰奧運。

不是止步八強就是退賽,甚至還傳出說過永不接受國家隊徵召,如今願意重返國家隊,網協透露謝淑薇早就有意願。

 
圖/TVBS

網協秘書長王凌華:「去年聯邦盃的時候,也表達意願有要想打金恩盃,金恩盃就是參加奧運門檻之一,我想絕對都是一個善意。」

網球一姊重磅回歸,搭檔可選世界前300名選手,總共有9位國手在名單內,其中詹皓晴詹詠然雖然排名第19和33,但謝淑薇說只要女單選手,似乎代表不考慮詹家姊妹和其他女雙國手。

球評Jeff:「她為什麼選單打選手,我想她考慮的是整個場地的覆蓋能力,因為淑薇畢竟是在網前為主,她需要在底線覆蓋能力比較強的選手,如果長期只打雙打的選手,在底線覆蓋的距離其實比較短。」

補足戰力最重要,分析女單唯三前三百名的候補,第208名楊亞依,個頭小力道也偏小,249名的葛藍喬安娜,雖然發球底線佳但雙打次數最少,只是先前也被謝淑薇稱讚過有潛力,外界認為搭配可能最高,另外第271的梁恩碩,則是近年因為受傷出賽不穩。

圖/TVBS

球評Jeff:「很重要是默契的問題,如果確定選了某一位選手,接下來要配合淑薇賽程的出賽,持續拿積分。」

謝淑薇只打1000積分、大滿貫,搭檔勢必得要犧牲大比賽的單打機會,只是一姊奧運搭檔到底會找誰,恐怕還是要等法網結束後,6月10號最終排名出爐才會有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球一姊#謝淑薇#澳網#混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22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