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臺灣一姊!謝淑薇澳網女雙/混雙兩冠 24年來第一人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9:08

臺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和比利時搭檔「梅騰絲」,在澳網女雙決賽當中,以6比1、7比5,直落二順利打敗「東歐組合」對手。除了讓謝淑薇,拿下了她的第一座澳網女雙冠軍盃,也讓她創下24年來,第一位在澳網,達成「混雙加女雙」大滿貫雙料冠軍的選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是這一球對手截擊沒過網,讓台灣一姊謝淑薇和比利時搭檔梅騰絲,順利拿下澳網女雙冠軍。

兩人感動到緊緊相擁,因為這一刻事實上是得來不易,第一盤一開始對手就展現強勢。

烏克蘭的琪切諾克,和拉脫維亞的奧斯塔朋科,這組東歐配首盤前兩局就穩穩拿下,但小薇和梅騰絲倒吃甘蔗,連續破發進入第七局。

 
台比配勢如破竹連拿4分,只花25分鐘就拿下首盤,接著第二盤兩方你來我往各有斬獲。

第九局這球小薇沒接到,讓比分來到5比5,雙方不斷拉鋸,好在關鍵第12局,謝梅配打出了一個再見破發。

謝淑薇和梅騰絲最終以6比1、7比5,直落二關門封后,也讓小薇拿下生涯第一座澳網女雙冠軍,加上先前混雙奪冠,締造了澳網24年來首次混雙加女雙的大滿貫雙料冠軍。

主持人:「(謝淑薇)來自中華台北,以及來自比利時的梅騰絲。」

謝淑薇第8個大滿貫到手,也順利讓自己的名字被寫進澳網歷史當中。

至於同樣在澳網史冊的,還有先前成功衛冕女單冠軍的,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這回在墨爾本公開秀出獎盃。

白俄羅斯網球好手莎芭蓮卡:「我們賽後就一直在跳舞,玩得很開心,這就是我們慶祝的方式。」

 
穿著白色洋裝當眾開香檳,還躺草地給媒體拍照,神情看得出放鬆了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球一姊#謝淑薇#梅騰絲#澳網#女雙#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002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