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網/謝淑薇苦戰3盤逆轉勝 取得女雙8強門票

責任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5:36
謝淑薇與昔日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圖/翻攝謝淑薇臉書)
謝淑薇與昔日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圖/翻攝謝淑薇臉書)

瞄準生涯首座澳網女雙冠軍,榮膺第2種子的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今天攜手比利時搭檔梅丹斯,以3比6、6比3、7比5驚險搶下女雙8強門票。

去年休兵18個月後重返戰場,謝淑薇一舉勇奪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女雙冠軍,締造難得一見的「英吉利海峽大滿貫」(Channel Slam)紀錄,並入圍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的東山再起獎。

 

謝淑薇今年在澳網雙線出擊,除了與昔日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征戰女雙外,還與波蘭好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力拚混雙,兩項賽事皆以1盤未失之姿,成功挺進16強。

面對義大利組合鮑里妮(Jasmine Paolini)、艾拉妮(Sara Errani),謝淑薇與搭檔梅丹斯首盤卻陷入苦戰,兩組人馬對自身發球局把握高情況下,「台比聯軍」在關鍵第8局率先被破發,導致以3比6讓出,所幸次盤回敬2次破發,以6比3扳平戰局。

進入決勝第3盤,雙方在首局上演激戰,雖然「台比聯軍」未能成功破發,但在第3局突破對手防線。第8局同樣遭到破發,不過「台比聯軍」沒有自亂陣腳,第11局再度破發,最後以7比5獲勝。
 

取得女雙8強門票後,謝淑薇明天將與傑林斯基征戰混雙16強,對手則是摩納哥選手奈斯(Hugo Nys)、荷蘭選手舒由絲(Demi Schuurs)。巧合的是,奈斯的男雙搭檔正好是傑林斯基,兩人明天也將出戰男雙16強,力拚8強門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淑薇#梅丹斯#澳網#比利時搭檔#女雙8強#法國網球公開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51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