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0:47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雪紛飛,放眼望去全是白茫茫一片,美國加州北部暴風雪發威,從周四開始,已在內華達山脈降下超過3公尺(10英尺)積雪。

 

鏟雪車駕駛 法蘭克蘭:「一團亂,現在這裡下層的雪是濕的,上面又積了約30公分新雪,我的鏟雪車好多零件都壞了。」

當地出現每小時超過300公里(190 mph)、颶風等級的強風,導致80號州際公路,超過160公里(100英里)一度封閉,數百名旅客受困車內;海拔較低的山區則除了狂風,還下起大雨,截至周日晚上仍有7800多戶尚未復電。

內華達州雷諾市城市維護和營運主任 特魯希爾(Travis Truhill):「我們擔心的是,風暴先帶來降雨,再降雪,然後雪落在地面,隨著夜間氣溫下降,是會結冰的。」
 

大地急凍,部分居民踩著滑雪板開心滑雪去,但當地許多業者可開心不起來,根本無法營業。

加州特拉基市店面老闆 艾提克斯(Adele Attix):「我的丈夫花了整個早上清理家裡車道,我就想我要過來這裡看看,看看今天要不要開門,真的很慘,因為今天是週六,是生意最好的時候。」

氣象局向50萬人發布暴風雪警報,也對600萬人發出冬季天氣警報,呼籲民眾盡量別外出,不少人早已做好萬全準備。

加州市民:「我們備好雞蛋等食材,因為必須先做準備,別等到最後一刻。」

接下來周一到周三,另一場較弱的風暴將至,預計帶來30至60公分的雪量,代表加州今年春夏不至於為缺水發愁,因為在這場風暴前,山區的積雪量就已達三月平均積雪的八成。

加州水資源部門 賴辛(Andy Reising):「1月1日,我們的雪水含量約為3 英寸(7.62公分),2月1日雪水含量為10英寸(25.4公分)。現在是18英寸(45.72公分),所以慢慢增加。」

美國西部迎大雪,反觀位於五大湖區的明尼蘇達州,今年冬季卻異常溫暖。
 

氣候學者 布雷(Pete Boulay):「今年冬天,85%的日子(氣溫)都高於正常水平,只有13天低於正常水平。」

從去年12月開始,三個月的平均溫度,只有攝氏零下1.16度,比往年平均高了5度左右。今年暖冬,和降雪量較少也有關聯。

氣候學者 布雷:「目前,這是有史以來第二少雪的冬天,當然還有三月,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暖冬)與聖嬰現象,和氣候變遷有關。氣候趨勢隨著時間一直變暖,尤其是夜間最低溫,不會像過去冬天那樣冷了。」

至於在德州北部狹長地帶,多起野火持續肆虐,一個星期以來,已蔓延超過120萬英畝,成為德州史上最大野火。

記者:「該地區滅火工作還在持續,截至目前,Smokehouse Creek,自上周一下午以來最大一場野火,已15%左右受控。」
 

北部狹長地帶分布著德州八成以上的養牛場,大火至今已造成數千頭牛死亡,也燒毀大量農作物和設備。消防人員在前線持續與烈焰奮戰,週日再派出滅火機對抗。

德州林務局南部地區藍隊隊長 布羅德(Mike Brod):「今天如預期,我們再次碰上惡劣天氣條件,我們將在清晨開始派出滅火機持續對抗,透過紅外線偵測熱源。」

而在巴西北部,森林大火也持續猖獗,至少有251處火場狂燒,威脅當地原住民部落,也造成大量樹木死亡,引發亞馬遜雨林在近幾個月,森林砍伐數量有所下降之後,再次面臨生態浩劫的擔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候變遷#暴風雪#暴風#加州#內華達山脈#德州野火#美國#亞馬遜雨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69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