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天燒掉兩個台灣!大陸貴州森林野火 網民質疑官方封鎖新聞


發佈時間:2024/02/24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9:15

大陸貴州這10幾天來陸續爆發森林大火,短短12天內就出現221起火災,燒掉的面積相當於2個台灣,損失相當慘重。不過大陸民眾質疑,為什麼野火燒了那麼多天,直到最近消息才曝光,難道是政府當局想封鎖新聞嗎?

圖/翻攝自微博 椒点视频

 
農民:「我受了好大損失,你們幫我看一下嘛,誰來幫我撐主意嘛,我的天菩薩。」

平常悉心飼養的牲畜,全部葬身火海,讓農民不禁放聲大哭,大陸貴州從2月10號開始,陸續出現森林大火,12天內就發生了221起火災,被燒掉的面積,相當於兩個台灣。

大陸影片旁白:「有旅客曬出在飛機上,經過貴陽上空,拍攝下的山火畫面,只見夜色下山火連成一條火龍。」

 
到了白天,火勢持續蔓延,距離民宅只剩一步之遙,消防局出動6500人次,沒日沒夜的救火,其中有2位打火弟兄不幸身亡,不過大陸民眾質疑,森林野火10號就發生了,大陸官媒卻不見大篇幅報導,直到21號消息陸續曝光後,火都滅了,難道是想壓新聞嗎。

應急管理部風險監測和火災防治司司長楊旭東:「特別是在貴州西南部這個地區,溫度比往年要高2到4攝氏度,這個降水又比往年少了5到8成。」

專家分析,主要是這波雨雪冰凍天氣,沒影響到貴州西南部,導致當地植物生長茂密,枯枝落葉乾燥,據初步調查,這波貴州山火主因,還包括民眾上墳祭祀,燃放炮竹、亂丟菸蒂、焚燒雜草等行為,才導致野火燎原。

應急管理部風險監測和火災防治司司長楊旭東:「春節期間正好是這個祭祀用火,包括這個燃放煙花爆竹,比較集中的時間段。」

有網友披露,貴州大火已蔓延到廣西、雲南、四川,但未獲得官方證實,另外大陸網友懷疑,這次野火燒不盡,是因為大陸先前宣布,禁止出口珍貴中藥材到日本,而貴州是四大中藥材產區之一,可能有日本間諜懷恨縱火,充滿想像力的隱謀論,讓人哭笑不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森林大火#貴州#火災#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1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