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京市住宅惡火!疑電動自行車釀災 造成15死、2命危、42傷


發佈時間:2024/02/2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3:40

23日凌晨4點多,中國大陸南京市的雨花台區,有一棟集合式住宅大樓,疑似因為電動自行車因為充電不當引發火勢,最後釀成15死、44傷的慘劇。其實這棟大樓2019年也曾發生過火災,當時民眾投訴,擔心電動自行車停放過於密集,滅火器數量不足,沒想到悲劇又再度發生。

圖/翻攝自微博 陕视新闻

 
居民:「明尚西苑6棟著火了,這個火勢很大很大,6棟的鄰居們,你們要趕緊下樓啊。」

一樓電動自行車停放區燃起熊熊大火,居民拍下畫面,期盼大樓鄰居能趕快逃生,23日凌晨4點多,大陸南京市的雨花台區,一棟集合式住宅大樓,疑似因為電動自行車充電不當引發火勢。

民眾:「我們家對面那棟樓6棟。」

 
電動自行車停放密集,火勢快速向上竄燒,一路燒到34樓,消防局派出20幾輛消防車,經過2個多鐘頭,才將火勢撲滅。

民眾:「你看這是我摀著鼻子逃命的毛巾,都(燻黑)這麼嚴重,看這鞋人差點就死了,真恐怖,臉也燻黑了。」

有民眾回憶,逃生時聽到碰碰的爆炸聲,不管往上逃或往下跑,到處都是濃煙,由於事發時是清晨,居民還在睡夢中,而且有許多都是高齡長者,這場惡火,最後造成15人死亡,44人送醫,其中2人傷勢嚴重性命垂危。

民眾:「它的設計有問題,它那個正常的電瓶車呢,充電是在地下的,它這個充電是在地上是露出來的,如果失火的話,火可以飄上來。」

大陸媒體報導,這處社區其實在2019年,也曾發生過火災,幸好當時是白天,延燒20多戶、最後無人傷亡,但因為電動自行車停放過於密集,竟然只配備幾支滅火器,有居民向媒體投訴,擔心存在安全隱患,沒想到還是躲不過。

明尚西苑居民(2019年):「樓層失火的話,對大家安全隱患太大了,代價太高了,社區包括我們居民,都要求把電動車全部(撤)下來。」

南京市政府緊急安置受災的516名居民,並成立調查小組,要釐清事發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充電#火災#南京市#大陸#電動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53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