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變「提醒綠燈」 盧秀燕視察石岡壩 4月是重點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9:05

日前中央水利署將桃園.新竹.苗栗以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改為提醒綠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3/21)上午到石岡壩視察,了解台中地區用水狀況,而今年4月份梅雨季降雨量預估會正常偏少,需要進行水情監控,提早加強抗旱跟調度水源的準備。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21日上午特別前往石岡壩視察水情,了解台中供水情形。因為中央水利署日前將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調整為「提醒綠燈」。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年的春雨可能會正常偏少正常偏少,所以如果下個月的雨下的不夠的話,我們這幾個地區可能就會有,要更進一步的注意我們水情。」

圖/TVBS

石岡壩肩負著台中跟彰化部分地區公共工業農業等用水的重責,雖然目前供水還可以,但也脫離了充足的藍色水情,市府將加強進行抗旱、以及調度水源的準備。
 

台中市府水利局長范世億:「目前我們在福田還有水湳水資中心,都開始著手建設再生水,這部分提供給工業使用,相對之下本來工業要用的自來水,就可以替換給民生使用。」

圖/TVBS

目前中部地區最主要的水庫是德基水庫,約有6成蓄水量,另一個則是鯉魚潭,現在只有38%蓄水量不到4成,所以4月梅雨季來臨前,需要進行完整水情監控,同時呼籲市民一定要珍惜利用水資源。

另外台中市最大的水利供應基地,也希望中央使用水力發電時,要謹慎計算,避免蓄水不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央水利署#水情燈號#提醒綠燈#盧秀燕#石岡壩#供水情形#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61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