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強震將滿月 災民家屬仍失蹤生活困難重重

記者 黃語暄 / 攝影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5:12

日本石川強震即將滿一個月,但至今災區許多生活機能還是沒有辦法恢復,包括用水問題內,至少有超過4萬戶無水可用,因此就有志工特別開來行動洗衣車讓災民可以清洗衣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強震即將滿月,還有好多災民到現在還是沒找到自己的親人。

受災居民 出口彌祐:「她(妻子)是位心思細膩的人,若吹這個哨子會不會有人回應呢?」

眼淚忍不住落下,因為他的太太和大兒子震後持續失蹤,目前仍在等待警方確認兩人的遺體。

 
強震也為當地居民留下精神創傷,醫療團隊前進珠洲為居民義診,發現許多人都有一個共同問題就是晚上睡不著。

受災居民:「本來就有在吃胃藥嗎?(沒有原本幾乎不吃的,但待在這邊會感到反胃覺得不安,同時也會想吐)」

根據日本NHK報導,石川珠洲去年已經發生過規模6的強震,一戶人家呈現半毀狀態,再遇上今年初的強震這戶人家已經全毀。

受災居民:「去年(地震後)還能維持住,但現在感覺很絕望啊。但這是老家啊不想離開這樣的心情很強烈啊。」

移動洗衣店員工:「請慢慢來就好。」

整個石川4萬多棟建築受創,讓災區重建腳步緩慢,影響災民生活,想要洗衣服還得先排進長長隊伍使用移動式洗衣機,甚至有人乾脆不洗衣服。

受災居民:「有多久沒有洗衣服了?(大概1個月了吧)」

 
為了上學,災區的學生被送往集中地點,與家人分離兩地只能靠手機聯絡,不僅如此當地居民的生計也受到影響,儘管日本石川強震即將滿月但是地震帶來的餘波還尚未消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強震#生活機能#災區#洗衣車#災民#親人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56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