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島市出現「大規模山崩」警訊 當局急撤附近居民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3:07

日本石川強震,一週過去,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128人。最近這幾天,災區開始降下大雪,最高溫只有3度,讓搜救工作難上加難,在輪島市棒球場附近,還傳出有大規模山崩徵兆,緊急撤離附近75戶居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K記者:「現在還不到(7日)下午3點,突然下起冰雹了。」

突然下起冰雹,又降雪。

石川強震災區,酷寒來襲,連日降雪,讓原本已受地震影響,不太穩固的建築物,面臨崩塌風險,山崩同樣是災區一大危機。

 
輪島市市長:「因為非常危險,所以已經發出避難通知。」

輪島市立棒球場附近山區:「有大規模山崩徵兆,當局緊急發出通知,鄰近75戶居民全數撤離。」

強震一夕奪走上百條寶貴性命,穴水町土石崩塌,好幾棟民宅被毀,幸運逃過一劫的災民隻身在現場苦等,卻遲遲等不到好消息。

災民寺本直之:「這到底算什麼,為何是我要去經歷這樣的事情呢。」

忍不住情緒潰堤,元旦家族10人團聚,如今已經有8人確定罹難,去年夏天這張全家合照如今只剩一人存活。

同樣受創嚴重的輪島早市街,與過去相比,如今宛如鬼城,早市工會會長,看著眼前滿目瘡痍,無奈難過全寫在臉上。

輪島早市工會會長富水長毅:「(早市街)是輪島的觀光勝地,或許要花上一年或好多年時間,還是要盡力重建,恢復成過去充滿元氣的早市。」

 
不過即便身處艱困環境,還是有暖心瞬間。

鏡頭前的老夫婦即使自己也是災民,看到消防車經過,揮手深深一鞠躬,感謝消防人員搜救人員的辛勞,搶通道路搜尋生還者,是目前最主要任務,但災區惡劣天候,也讓搜救難上加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強震#死亡人數#大雪#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81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