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注意!日本各地恐下「警報級大雪」 影響時間範圍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8:14
最強寒流襲日,恐引發警報級大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強寒流襲日,恐引發警報級大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勢洶洶,日本國土交通部與氣象廳今天(22日)下午緊急舉行記者會,宣布23日至25日,包括能登半島地震災區在內,東日本與西日本的日本海沿岸區域,可能會降下「警報級大雪」。過去鮮少降雪的東海地區與九州南部平地區域也可能出現積雪,呼籲民眾注意。
 
綜合日媒報導,入冬後最強寒流將於23日至25日影響日本,日本海沿岸等區域可能出現「警報級大雪」,雪最大的時間預計落在24日,就連平地區域也會出現積雪,恐導致車子受困與交通大亂。國土交通部呼籲降雪區域的民眾在這段期間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若要駕車出門需使用冬季輪胎並加裝雪鏈。

 
 

 

 

 
《日本氣象新聞》報導,自23日起至25日晚間,北陸山區積雪恐超過100公分,北海道、東北與北陸山區附近也可能出現50公分以上的廣範圍積雪。各地都會出現入冬後最大雪量。

 
日本各地積雪量預測。(圖/翻攝自TENKI.JP)

根據日媒預測,23日上午至25日上午,北海道與東北地區機場起降的航班,可能受到大雪嚴重影響,北陸地區影響時間則主要為23日晚間至24日晚間。日本航空表示,北海道、北陸與西日本地區機場起降的部分國內線航班,23日與24日可能會受到大雪影響,旅客需要密切關注航班訊息。

 
日媒估計日本各地下警報級大雪的可能性。(圖/翻攝自tenki.jp)

日本氣象廳氣象監視警報中心所長岸本賢司指出,這波寒流的特徵在於冷空氣會不斷流入,導致平時降雪不多的太平洋沿岸平地區域出現積雪。他也提醒在能登半島地震中受損的建築物,可能會承受不了大雪重量導致倒塌,災區民眾必須特別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寒流#警報級大雪#氣象廳#大雪#積雪#交通#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54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