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大雪成災!多車受困高速公路逾7小時 災區房屋恐遭壓垮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7:26
入冬最強寒流導致日本下起大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入冬最強寒流導致日本下起大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迎來入冬後最強一波寒流,各地自23日起下起大雪,交通意外頻傳。受到大雪影響,岐阜縣名神高速公路關原交流道附近,許多車輛已受困路上超過7小時,動彈不得。由於北陸地區下起大雪,氣象廳也呼籲地震災民留意震後受損的房屋,可能會遭到大雪壓垮。
 
綜合日媒報導,這波寒流使日本東海和近畿地區出現破紀錄大雪。截至日本時間下午1點,岐阜縣關原町降雪量為49公分、滋賀縣米原市為40公分,皆刷新觀測以來紀錄。兵庫縣鄉美町兎和野高原的降雪量為31公分,也創下歷年1月最高紀錄。岐阜縣表示,受到積雪與道路結冰影響,24日凌晨12點至中午12點,已發生244起車輛打滑意外,導致11人受傷。

 

日本5公里車流受困高速公路逾7小時。(圖/翻攝自X@goldsapo、anzenchitaikt)

中日本高速公路表示,今(24)日名神高速公路關原交流道附近,北上與南下分別出現5公里和6公里車陣受困在路上。警方指出,日本時間上午9點左右,陸續有卡車困在雪中,導致後續車輛也動彈不得。有駕駛受訪指出,從日本時間10點左右開始堵塞,等了逾6至7小時仍待在原地。據了解,中日本高速道路已出動除雪車前往現場,目前不確定狀況何時能解除,已發水和食物給受困駕駛。
 

 

 

JR東海表示,東海道新幹線受到滋賀縣米原附近積雪影響,名古屋至新大阪站的部分區間降速行駛,列車恐出現最大60分鐘的延誤。若積雪狀況嚴重,延誤時間有可能拉長。另一方面,截至今日下午3點,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分別取消74航班。各航空公司均呼籲旅客搭機前務必至官網確定最新資訊。
 
 
日本氣象廳指出,積雪與路面結冰恐對交通造成嚴重影響,呼籲用路人留意。住在下大雪區域的民眾,因避免不必要外出。若要駕車移動,需要確認通行路線並加裝雪鏈。另一方面,在能登半島地震中受損的房屋,恐遭大雪壓塌,災民需格外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大雪#寒流#岐阜縣#名神高速公路#車輛#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555

0.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