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牛又翻!日本新潟近海6.0強震狂搖30秒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3:57

日本石川強震罹難人數累積203人,還有6人因為地震間接造成健康惡化而死亡。週二傍晚石川附近的新潟外海,又發生規模6.0強震,搖晃長達30秒左右,嚇壞民眾。不過地震也導致地貌改變,學者發現,能登半島陸地擴張,面積約17座大安森林公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搖地動的惡夢又來了!

NHK記者:「傍晚5點59分,新潟佐渡附近發生地震。最大震度是新潟長岡的五級。」

周二傍晚日本再度發生規模6.0強震。震央在能登半島附近的佐渡島近海,還一度發布海面變化預報,所幸沒有發生海嘯,這已經是7.6主震之後,第二強烈的餘震。

 
石川居民:「太震驚了,無法言喻,要怎麼回歸正常,我現在根本一團亂,抱歉。」

現在還傳出,地震間接導致6人罹難,疑似因為疾病或健康惡化。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本周六前往災區視察救災,屆時他可能會發現,能登的地貌今非昔比。

NHK主播:「專家發現地震不只造成山崩,還讓陸地因此擴張。」

日本研究團隊透過前後航照圖套疊發現,能登半島震後地勢傾斜,北部升起,南部沉降。海岸線還因此向外擴張,最多達到240公尺,陸地面積跟著擴大4.4平方公里,約等於17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

NHK主播:「能登半島附近有活動斷層,地震導致地層錯動。」

廣島大學學者後藤秀昭:「海岸地帶持續山崩不斷,是(陸地擴張)其中原因。」

現在最重要的,還是找尋失蹤者,警方出動百人搜索輪島早市街,居民說不論生死,都要再見家人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規模6.0強震#罹難人數#餘震#日本石川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87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