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牡蠣 結果共218筆

  • 天然價更高! 澳洲珍珠比大陸產貴25倍

    日本的養殖珍珠,在全球珍珠市場的市佔率超過9成,不過在澳洲西部海岸,珍珠業者卻主打「天然珍珠」,比起養殖業者可以在每個牡蠣挖出50顆珍珠來,澳洲的一次只能挖出1顆,因為數量上的差異、以及天然珍珠的品質,讓澳洲天然珍珠比養殖珍珠要貴上25倍,只是面對金融海嘯和地球環境改變,澳洲的珍珠業者正面臨經營上的困境。
    2016/11/15 22:01
  • 不用去日本!「牡蠣炊飯」學我這樣做準沒錯

    想吃美味的日式牡蠣炊飯,不用千里迢迢到日本去,在家自己動手DIY也能做出熱騰騰美味的炊飯!味道一點都不輸給日本正宗炊飯。
    2016/10/23 23:33
  • 中秋牡蠣量少飆天價!1斤50元 上漲5成

    今年中秋節有4天連假,中秋烤肉成了全民運動,但烤肉熱門食材之一的帶殼牡蠣,受到天熱氣候影響,放養蚵苗育成率降低,帶殼牡蠣,還有文蛤的價格,都比往年上漲,其中帶殼牡蠣,往年的價格大約是3斤100元,今年漲到1斤50元,漲幅大約5成,而文蛤也從每斤70元漲到100元,漲了3成,民眾想吃到美味的海鮮得多花一些錢。
    2016/09/09 13:31
  • 尚青!魚蝦貝類悠游水族箱 「凍」感上桌

    現在南台灣吃水族箱最流行!高雄有飯店業者為了吸引消費者打卡拍照,以高檔的龍膽石斑和新鮮海產入菜,製作出栩栩如生的水族箱,蝦蟹及牡蠣就悠游在長滿水草的透明「湯凍」裡,讓人有在吃水族箱的錯覺,挑戰民眾感官與味蕾的衝擊。
    2016/05/31 18:57
  • 30年最高!牡蠣產量銳減 市價200元/斤

    嘉義縣東石的蚵仔,接連受到颱風和東北季風的影響,造成蚵仔產量大為減少身價也隨之暴漲,從原本一斤70漲到一斤80元,而市價則是一斤來到了200元,創下了30年來的天價,讓許多賣蚵仔系列小吃的店家叫苦連天,但為了滿足顧客還是只能咬牙硬撐。
    2015/12/06 16:14
  • FOCUS/暖化釀禍 加州警告螃蟹有毒勿食

    每年11月是舊金山螃蟹季的開始,很多觀光客會特地到這裡吃螃蟹,不過今年老饕們恐怕要失望了,因為加州公共衛生局3日宣布,在當地外海撈捕的螃蟹體內驗出高濃度神經毒素「軟骨藻酸」因此警告民眾暫時不要吃當地螃蟹,這項決定導致當地的漁民、觀光業者以及餐廳都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而螃蟹中毒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海水暖化引發藻華並釋放出大量「軟骨藻酸」,氣候變遷改變環境,不只螃蟹加州的牡蠣也深受其害,碳排導致海水酸化,牡蠣大量死亡,業者只能求助科學家希望保住美食還有生態。
    2015/11/06 21:03
  • 盤商剝削!帶殼牡蠣產地價50元 市價卻160

    不少人烤肉也會烤「牡蠣」,結果嘉義有5位民眾,一時貪念,居然跑去海邊的蚵棚偷牡蠣!一偷就是5大袋,總計56.5公斤,市值近5千元,嫌犯辯稱說是要烤肉用,其實受到氣候影響,牡蠣產值大不如前,儘管無殼的一台斤漲到160元以上,但產地價還是賣50元,蚵農無奈,沒有通路只能配合大盤商,產量少又賺得少,現在又遭竊,很無奈。
    2015/09/28 12:01
  • 秋涼吃蟹換菜單 「干貝夾蟹膏」變身海鮮堡

    週日下半天鋒面就要逐漸南下,進入秋天,而秋天的螃蟹肥美而且有滿滿的蟹膏、蟹黃,很多人期待這個季節就要吃螃蟹。餐廳業者當然希望搶第一波商機,趕在9月初就增加菜單,原本主打生牛肉的餐廳,秋天增加「螃蟹」為主軸,推海鮮創意料理,還有日式豬排店也加賣「炸牡蠣套餐」,超過3成的客人為這一個味道而來。
    2015/09/05 19:26
  • 中秋節恐無牡蠣可烤! 災後牡蠣減產9成

    蘇迪勒颱風所夾帶的強風豪雨重創農業、漁業,嘉義的牡蠣受損,風災後減產9成,損失超過2億,今年中秋節烤肉恐怕會沒有牡蠣可烤!彰化的紅龍果這次也受損嚴重,果樹上的花苞、花朵及果實都受創,受損的還有嘉義的牡蠣,颱風過後減產9成,損失超過2億,而彰化產蚵仔的漁船,也因為颱風沖壞68艘,光是漁船的損失就達到1280萬。
    2015/08/12 12:40
  • ​沒吃過別說你來過巴拉望!  終極美食─樹蟲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巴拉望採訪報導) 巴拉望群島被譽為「菲律賓最後的天堂處女地」,近6成的面積是原始森林及紅樹林,生態保持非常完善,而樹蟲就是一種生長在紅樹林腐爛樹幹中的特產,在當地人眼中,這是一種非常營養的佳餚,味道吃起來類似牡蠣,是很受歡迎的一道菜,在巴拉望餐廳幾乎都能看見
    2014/12/05 15:56
  • 【FOCUS新聞】美味牡蠣 盤中飧前身:大自然濾水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年巴黎氣候變遷會議舉行前,最重要也是最後一次全球大會,這星期在祕魯利馬登場,這次目標是希望透過中美和歐盟上個月訂出的減碳計畫,向其他排碳大國施壓,達成一個具體量化目標,以提供巴黎會議作為新協議簽署的基礎,取代京都議定書。根據最新報告,2014確定是130年來最熱的一年,暖化效應,這次會議主辦國祕魯衝擊最大,因為這裡擁有全球七成的熱帶冰河,冰河融化成潟湖,成了隱形環境殺手,數萬民眾生命直接受到威脅。另外海水升溫還有另一個問題,這幾年全球各地不斷爆發,牡蠣大量神秘暴斃,後來發現就是因為二氧化碳溶入水中,改變海水酸鹼值,造成海水酸化所引起
    2014/12/03 23:00
  • 蚵仔缺貨關店不賣? 產地:有較瘦啦

    最近有民眾在吃鮮蚵料理時,發現蚵仔似乎變小了,原來日前受到鳳凰颱風來襲影響,泡在海水裡的牡蠣受到驚嚇,體型稍稍縮水了,還好颱風沒有真的進來,價格仍算穩定,原本放9顆、10顆的蚵仔包,業者都會多加個1、2顆來補足份量,反而是民眾沒什麼感覺。
    2014/10/07 20:47
  • 恐颱!農民搶收牡蠣、白柚 災區堆砂包

    颱風逐漸逼近,就怕強風豪雨帶來災情,嘉義東石地區的蚵農,一大早五點不到就出海搶收牡蠣;在台南,正值大白柚的成熟期,果農也是動員親朋好友齊搶收,使得一早的搶收量爆增為兩、三萬斤;另外,高雄氣爆災情還沒重建完成,居民更是憂心忡忡,趕著堆砂包、清水溝!
    2014/09/20 12:40
  • 日台韓海鮮 清甜原味PK辣醬鹹香

    不少人想吃海鮮,馬上會想到日式料理的生魚片和握壽司,認為作法精緻,又能吃到魚的清甜原味,或道地的台式快炒或清蒸,但台灣人對「韓式海鮮」卻相對陌生,就有業者是引進韓國特產多寶魚,口感紮實吃起來像比目魚,和醃漬牡蠣、辣醬魷魚,口味鹹香,要來搶攻台灣海鮮市場。
    2014/04/12 18:31
  • 日式和食料理 牡蠣當底風味獨特

    台灣饕客喜歡日式和食,日本餐廳推出新鮮的牡蠣餐。
    2014/03/21 00:06
  • 【好吃一點訣】嚐鮮不失原味 蛋包麵淋沙拉醬清爽獨特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淋上沙拉醬的蛋包麵,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蛋包麵淋上番茄醬,業者林上自製千島醬和日本優比醬,兩種沙拉醬搭配出清爽口感,內餡拉麵的醬汁也很用心,一樣進口日本醬油,自己再加入蔬菜、水果、牡蠣乾下鍋熬煮,讓客人嚐鮮又能守住原汁原味的道地日本蛋包麵。
    2013/12/30 10:02
  • 氣候影響生長 日本大顆牡蠣貴三成

    秋天是吃螃蟹的季節,到了冬天要吃什麼?在日本,冬天是吃牡蠣的季節,這個時候生長完成,吸收了滿滿養分的大顆牡蠣,既肥美又好吃,但是今年日本150公克以上的大顆牡蠣,價格可以說是漲翻天,跟往年相比貴了三成,主要是受到牡蠣生長最關鍵的季節,夏天太熱,還有雨下得太少,影響了牡蠣生長,牡蠣長得不夠大,價格自然貴了不少。
    2013/11/06 20:46
  • 烤牡蠣原始味顧客愛 利潤5成夜市夯

    一般的烤肉攤都是以雞豬牛羊的肉類為主,不過最近市場上卻開始流行海鮮炭烤,其中又以烤帶殼的牡蠣最受歡迎,因為烤過的牡蠣特別鮮甜,不敢吃生蠔的民眾也能大快朵頤,加上帶殼的牡蠣售價只有剝好鮮蚵的1/3,對炭烤業者來說,利潤也高達5成,難怪現在烤鮮蚵的店越來越多。
    2013/10/19 19:23
  • 中秋節烤海鮮 現撈宅配到家搶市

    中秋節除了烤肉之外,烤海鮮也很夯,在嘉義東石就有業者推出中秋節現撈海產宅配到家服務,強調新鮮之外,價格也標榜便宜2成,另外,牡蠣業者則是特選中大型的帶殼牡蠣宅配銷售,一樣業績很好,而烤海鮮最夯的第一名是烤蝦子,其次是花枝和牡蠣,到底帶殼的牡蠣要怎麼烤才好吃呢?一起來看看!
    2013/09/16 19:30
  • 現採蚵仔新鮮配送 蚵農透早搶收

    每年的4到9月是品嚐嘉義東石現採肥美鮮蚵最好的時節,每天一早,天還沒亮,蚵農就趕著出海採收牡蠣,要趕在下午把最新鮮的蚵仔宅配送到消費者手上,動作飛快,即便蚵串重得不得了,也得一串串拉上船,一簍簍拖著跑,尤其是在颱風來襲前,更是十萬火急,得跟時間賽跑,就算是女蚵農,也跟著忙翻了,一點都不輸給男人。
    2013/07/22 07:37
  • 〈獨家〉搭牛車進潮間帶採蚵 現料理嚐牡蠣

    介紹暑假新玩法!每到夏天,遊客喜歡到彰化芳苑的蚵田,體驗坐牛車採牡蠣,由黃牛拉的牛車,不像一般鐵牛車會發出噪音,更能夠享受寧靜的漁村風光,還能下到蚵田,親自動手採牡蠣,採完還能馬上上岸烤來吃,民眾說馬上烤來吃,真的新鮮超好吃。
    2013/06/23 19:10
  • 蚵蛭吞食蚵價漲 小吃業者心慌慌

    嘉義布袋、東石的牡蠣產量,佔全國42%,近來受到蚵蛭大量吞食,加上養殖空窗期,蚵仔數量銳減,產地價格已經從一斤120元漲到130元,而且還會繼續上揚,但小吃業者就怕影響生意,根本不敢漲價。
    2013/05/02 17:55
  • 米其林很「台」 臭豆腐、麻油雞入菜

    外國米其林主廚紛紛來台,為了吸引民眾目光,現在更有法國的米其林一星主廚,用台灣小吃做法式料理,不只用嘉義東石的牡蠣代替生蠔,更用雞肉打泥,做出仿豆腐口感外觀,再用藍乳酪起司做法式臭豆腐。
    2013/03/23 12:48
  • 尚青!布袋港海鮮 海上現撈現吃

    到嘉義縣布袋港遊玩,有新的觀光行程,業者推出新玩法,就是在坐船出海時,除了觀看牡蠣生態之外,還可以直接與漁民進行海上交易,剛從海中打撈到的蝦子、螃蟹和牡蠣,都可以現剖現煮現吃,標榜新鮮又便宜,還頗受遊客青睞。
    2013/02/13 19:24
  • 【重建希望311】海嘯重創又遇熱浪 石卷牡蠣產量減

    日本宮城縣的石卷海港,親潮、黑潮在此交會,是全世界第三大的漁場,311海嘯過後,石卷港幾乎全毀,2年過去,重建進度還是相當緩慢,連帶影響當地水產加工業,石卷最負盛名的牡蠣養殖,不只遇上311,去年又因為海水溫度太高,牡蠣活不了,產量只有災前的1/5,記者王偉帆、黃羿文,帶您重返宮城災區探訪。
    2013/02/04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