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吃過別說你來過巴拉望!  終極美食─樹蟲


發佈時間:2014/12/05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巴拉望採訪報導)

巴拉望群島被譽為「菲律賓最後的天堂處女地」,近6成的面積是原始森林及紅樹林,生態保持非常完善,而樹蟲就是一種生長在紅樹林腐爛樹幹中的特產,在當地人眼中,這是一種非常營養的佳餚,味道吃起來類似牡蠣,是很受歡迎的一道菜,在巴拉望餐廳幾乎都能看見。


▲巴拉望生長在腐木中的特產。


▲▼樹蟲外觀呈長條型,長短不一,平均約有30公分左右,灰白透明色,摸起來軟軟QQ又有點黏黏的,大概有如小姆指般粗,當地人通常直接以溪水洗乾淨便直接生吃。


你敢吃嗎?看著漁夫從紅樹林中滑著小船靠岸,船上有一塊腐木,當地人對著樹幹敲阿敲,剖開腐木後,裡頭滿滿都是樹蟲,一條條依附在樹幹中,樹蟲外觀呈長條型,長短不一,平均約有30公分左右,灰白透明色,摸起來軟軟QQ又有點黏黏的,大概有如小姆指般粗,當地人通常直接以溪水洗乾淨便直接生吃,並爽朗向遊客表示,吃了以後有壯陽的效果。


▲▼台灣記者試吃。


這個令人望之卻步的道地美食,曾被CNN評選為全球「最噁心」(revolting)食物排名第2。在料理樹蟲佳餚時,餐廳通常會先以醋、檸檬、鹽、辣椒等調味過,再端出來給遊客品嚐,大隻的樹蟲會有圓形較硬的蟲頭,小心在食用的時候不要嚥下,雖然樹蟲的模樣令許多人害怕,不過既然都來到當地,就大膽嘗試一下吧,記者為大家嚐鮮後,覺得跟我們的蚵仔真的沒什麼不一樣,另外因為調味過,也多了醋、辣椒的味道,還有一點淡淡的海味,其實並沒有這麼可怕也不難吃,下回來到巴拉望不妨放膽咀嚼下去!


▲調味過的樹蟲料理,帶有醋、辣椒的味道,還有一點淡淡的海味,跟我們的蚵仔真的沒什麼不一樣。

▲台灣記者試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拉望#樹蟲#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57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