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爆香 結果共107筆

  • 習近平加持包子來台試溫 PK台灣包子

    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去年底排隊點餐,而聲名大噪的北京慶豐包子,因為高雄燈會,首度來台展出!這慶豐包子今天試賣,短短2、3個小時,就賣出了數百個,這來自北京老店的包子,乍看之下就像是台灣大一號的小籠包,和台灣的包子,讓民眾試吃口感,有趣的是,民眾普遍還是比較習慣台灣口味的包子,原因是台灣包子的豬肉餡,大多會用蒜頭、油蔥酥和薑,這些慣用的調味料去爆香提味,口味略重,相較之下,有習主席加持的北京慶豐包子,因為口味清淡,民眾還是習慣台灣包子!
    2014/02/12 13:12
  • 【好吃一點訣】麻辣鍋連油都能喝 雞豬牛油添層次

    冬天一到,暖呼呼的麻辣鍋是許多人的最愛,高雄市就有一間麻辣鍋店,顧客連表層的油都當作湯喝下肚,因為好吃的秘訣就是這層紅色老油,其實是用雞、豬、牛三種油爆香後,加入豆瓣醬、燈籠辣椒及20幾味的中藥材,熬煮約10小時而成,最後還得靜置3天讓味道融合,上桌前再跟熬煮10個小時的雞、豬大骨湯,以1比3的比例調合上桌,由於湯頭油而不膩且味道多層次,連不敢吃辣的人也被濃郁的香氣吸引。
    2013/12/23 10:39
  • 薑母鴨沒「薑」 速成版靠一瓢香精

    你吃的薑母鴨,是真的薑母鴨嗎?因為現在市面上,充斥很多食用級的香精,連薑母鴨都可以用香精煮出來,在化工行就買的到「薑母香精」,一小瓢就可以省下大火爆香薑片的工序,而且實際自製這種「香精薑母鴨」,不管是聞起來、看起來,甚至吃起來,竟然都成功騙過民眾的味蕾。
    2013/11/19 21:29
  • 【好吃一點訣】天然的水煮牛! 「紫草」取代人工辣油

    不用半滴辣油,只要用中藥材,就能做出油油辣辣的四川名菜「水煮牛肉」,這道菜雖然叫做「水煮牛肉」,但其實根本不是用「水煮」烹調,也不像菜名看起來清淡,而是一鍋紅紅辣辣的牛肉片。有別於傳統做法,用大量的辣油爆香、爆炒。有餐廳業者不使用辣椒油,而是使用沙拉油加上「紫草」染色,再加豆瓣醬、辣椒、花椒、鬼椒。業者說,用紫草是為了增添色澤。如果使用大量的化學調製的辣油,恐怕會不健康。
    2013/11/05 10:40
  • 「醬做最安心」 5料3醬=主廚牌沙茶

    擔心市售沙茶醬摻放劣質、腐敗食材,專家說,先聞看看,萬一油耗味壓過香味,食材肯定不新鮮,還是不放心的話,乾脆自己做,花10分鐘就能搞定,飯店主廚駱進漢公布DIY沙茶醬配方,不必加花生跟香菇,拿豬油、大蒜爆香,搭配「佐料5寶、醬汁3寶」做沙茶醬,不必擔心色素、香精,放冷藏還能保存半年。
    2013/10/26 18:22
  • 【好吃一點訣】薑母牛夏天吃 有機毛豆牛肉提鮮,業者?

    許多人都吃過薑母鴨,不過卻很少有人吃過薑母牛,聽起來很少見的組合,卻是嘉義一位牧場主人楊先生的發想,好吃的秘訣除了選用自家牧場吃毛豆長大的有機牛肉,沒有腥味也比較耐煮外,爆香後還得倒入一碗新鮮老薑汁,讓味道更加濃郁。
    2013/05/07 17:43
  • 【好吃一點訣】薑母牛夏天吃 有機毛豆牛肉提鮮

    許多人都吃過薑母鴨,不過卻很少有人吃過薑母牛,聽起來很少見的組合,卻是嘉義一位牧場主人楊先生的發想,好吃的秘訣除了選用自家牧場吃毛豆長大的有機牛肉,沒有腥味也比較耐煮外,爆香後還得倒入一碗新鮮老薑汁,讓味道更加濃郁。
    2013/05/06 10:27
  • 【好吃一點訣】花椒+辣椒油炸香 辣子雞入味秘訣,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品嘗川菜中必點的「辣子雞」,有業者為了讓雞肉吃起來更有花椒香氣,一改以往只以「沙拉油」油炸的方式,而是改用辣椒油加花椒油,另外,在爆香辛香料和朝天椒的過程,則用「小火快炒」,才不會炒出苦味,藉由這2個小訣竅,讓辣子雞吃起來,比一般的更外酥內嫩,也更入味。
    2013/05/01 17:00
  • 【好吃一點訣】花椒+辣椒油炸香 辣子雞入味秘訣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品嘗川菜中必點的「辣子雞」,有業者為了讓雞肉吃起來更有花椒香氣,一改以往只以「沙拉油」油炸的方式,而是改用辣椒油加花椒油,另外,在爆香辛香料和朝天椒的過程,則用「小火快炒」,才不會炒出苦味,藉由這2個小訣竅,讓辣子雞吃起來,比一般的更外酥內嫩,也更入味。
    2013/05/01 11:06
  • 【好吃一點訣】黑陶瓷「煲」鍋巴 焦黃酥脆會「咔滋」,業者?

    不少人對鍋巴的印象都是不太願意嘗試,有業者改良作法,特地使用黑陶做成的瓷碗,由於導熱比較慢,可以讓米飯在碗底慢慢爆香,最後呈現焦黃酥脆的鍋巴,和傳統吃起來偏硬的口感截然不同,另外,再搭配滿滿的配菜,包括叉燒、臘味、花雕雞、牛腩等等,顛覆鍋巴的吃法,深受年輕族群喜愛,業者說2家分店每天可以賣上250碗。
    2013/04/12 16:03
  • 【好吃一點訣】黑陶瓷「煲」鍋巴 焦黃酥脆會「咔滋」

    不少人對鍋巴的印象都是不太願意嘗試,有業者改良作法,特地使用黑陶做成的瓷碗,由於導熱比較慢,可以讓米飯在碗底慢慢爆香,最後呈現焦黃酥脆的鍋巴,和傳統吃起來偏硬的口感截然不同,另外,再搭配滿滿的配菜,包括叉燒、臘味、花雕雞、牛腩等等,顛覆鍋巴的吃法,深受年輕族群喜愛,業者說2家分店每天可以賣上250碗。
    2013/04/11 10:07
  • 【好吃一點訣】蝦皮提味!日式醬油拉麵 飄海鮮清香,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去吃拉麵,好味道關鍵就在獨家湯底,不同於一般日式拉麵使用人工魚露,業者使用「蝦皮」爆香提味,選用3種濃淡不同的醬油,10多種調味料,特製的醬油湯頭,充滿海鮮自然鮮甜,不死鹹,客人一口接一口。
    2013/04/03 15:05
  • 【好吃一點訣】蝦皮提味!日式醬油拉麵 飄海鮮清香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去吃拉麵,好味道關鍵就在獨家湯底,不同於一般日式拉麵使用人工魚露,業者使用「蝦皮」爆香提味,選用3種濃淡不同的醬油,10多種調味料,特製的醬油湯頭,充滿海鮮自然鮮甜,不死鹹,客人一口接一口。
    2013/04/02 10:55
  • 配料多、麵條Q 熗鍋、炒碼麵口齒留香,業者?

    來自大陸北方的麵食「炒碼麵」加了豐富的配料,先爆香再用大火快炒,接著加入高湯,放入手工刀削麵之後再慢慢收乾湯汁,吃起來新鮮清甜,想吃湯的,也有熗鍋麵,一樣先炒過配料,但會再移到另一個小鍋子慢慢悶煮,讓食材的滋味融合,放上荷包蛋跟蝦子,成了料多實在,饕客吃過會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2013/03/09 15:44
  • 配料多、麵條Q 熗鍋、炒碼麵口齒留香

    來自大陸北方的麵食「炒碼麵」加了豐富的配料,先爆香再用大火快炒,接著加入高湯,放入手工刀削麵之後再慢慢收乾湯汁,吃起來新鮮清甜,想吃湯的,也有熗鍋麵,一樣先炒過配料,但會再移到另一個小鍋子慢慢悶煮,讓食材的滋味融合,放上荷包蛋跟蝦子,成了料多實在,饕客吃過會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2013/03/09 13:11
  • 中西合併麻油雞「燉飯」 加清酒提味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品嚐創意料理「麻油雞燉飯」,用麻油醃過的雞肉,放進鍋內煎,接著再選用「義大利米」,爆香後加入秘密武器「清酒」,為何用的是清酒,而不是一般加的「米酒」,大廚說這樣吃起來比較不「嗆」,口感也比較溫和。
    2013/02/26 11:39
  • 蝦膏燉成「蟹黃口感」 手工麵包超對味,業者?

    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在台灣很受歡迎,現在有業者不同於傳統泰式咖哩蝦的鐵板燒新吃法,先把蝦頭爆香,鎖住蝦膏精華,再和蝦肉搭配咖哩醬汁燉煮,搭配手工麵包,口感類似蟹黃,迸出新滋味。
    2013/01/22 20:29
  • 蝦膏燉成「蟹黃口感」 手工麵包超對味

    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在台灣很受歡迎,現在有業者不同於傳統泰式咖哩蝦的鐵板燒新吃法,先把蝦頭爆香,鎖住蝦膏精華,再和蝦肉搭配咖哩醬汁燉煮,搭配手工麵包,口感類似蟹黃,蹦出新滋味。
    2013/01/22 11:14
  • 6分鐘煮年菜! 「速成」挑戰傳統味

    年關近,提到年菜,很多人會聯想到繁瑣複雜的準備過程,有餐廳大廚設計「6分鐘」菜單,切料、爆香再下鍋3個步驟,就連自稱「沒拿過幾次菜刀」的新手媳婦,都能輕鬆煮出配色鮮豔的「百子千孫」,「速成」吉祥年菜,顛覆圍爐「費工」印象。
    2013/01/16 19:34
  • 台味川菜!客家酸菜、大骨 熬「酸菜魚」,業者?

    大陸名菜之一「重慶酸菜魚」,在台灣也吃得到,新店一間餐館把大陸原汁原味的酸菜魚做法帶到台北,卻以味道甘甜的客家酸菜取代鹹酸的四川酸菜,爆香提味,大火熬魚骨,讓透明高湯瞬間變成乳白色,濃湯般的口感相當特別,還有一道「嗆蟹」,獨門四川「老油」乾燒螃蟹,口味又嗆又麻。
    2012/12/26 14:07
  • 蝦頭熬6小時 「蝦麵」湯頭鮮吸引老饕,業者?

    內行美食到新竹品嚐道地的「新加坡蝦麵」,老闆夫妻倆將過去到新加坡學來的好手藝,每天把蝦頭、蝦殼爆香後,加入大骨湯熬煮6小時,直到蝦油浮出,因為用料新鮮,湯頭喝起來濃郁甘甜、毫無腥味,再搭配手工細麵和排骨,一碗湯麵吃起來口感豐富多層,吸引不少老饕上門。
    2012/12/26 13:55
  • 蝦頭熬6小時 「蝦麵」湯頭鮮吸引老饕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新竹品嚐道地的「新加坡蝦麵」,老闆夫妻倆將過去到新加坡學來的好手藝,每天把蝦頭、蝦殼爆香後,加入大骨湯熬煮6小時,直到蝦油浮出,因為用料新鮮,湯頭喝起來濃郁甘甜、毫無腥味,再搭配手工細麵和排骨,一碗湯麵吃起來口感豐富多層,吸引不少老饕上門。
    2012/12/20 11:36
  • 台味川菜!客家酸菜、大骨 熬「酸菜魚」

    大陸名菜之一「重慶酸菜魚」,在台灣也吃得到,新店一間餐館把大陸原汁原味的酸菜魚做法帶到台北,卻以味道甘甜的客家酸菜,取代鹹酸的四川酸菜,爆香提味,大火熬魚骨,讓透明高湯瞬間變成乳白色,濃湯般的口感相當特別,還有一道「嗆蟹」,獨門四川「老油」乾燒螃蟹,口味又嗆又麻。
    2012/12/11 11:35
  • 大腸頭先滷後炸! 客家腸旺添酥香味,業者?

    很多人都吃過「五更腸旺」,但一般做法是,爆香之後直接加入燙過的大腸頭和鴨血就端上桌,台中一家餐廳則多了好幾道程序,不僅要先把鴨血滷過,大腸頭也得用8種材料「先滷後炸」,最後再整條切片,通通放上鍋盤中,多到像堆起一座小山,很受客人喜愛。
    2012/12/03 13:14
  • 大腸頭先滷後炸! 客家腸旺添酥香味

    很多人都吃過「五更腸旺」,但一般做法是,爆香之後直接加入燙過的大腸頭和鴨血就端上桌,台中一家餐廳,則多了好幾道程序,不僅要先把鴨血滷過,大腸頭也得用8種材料「先滷後炸」,最後再整條切片,通通放上鍋盤中,多到像堆起一座小山,很受客人喜愛。
    2012/12/02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