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加持包子來台試溫 PK台灣包子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武紹隆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2 13:12

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去年底排隊點餐,而聲名大噪的北京慶豐包子,因為高雄燈會,首度來台展出!這慶豐包子今天試賣,短短2、3個小時,就賣出了數百個,這來自北京老店的包子,乍看之下就像是台灣大一號的小籠包,和台灣的包子,讓民眾試吃口感,有趣的是,民眾普遍還是比較習慣台灣口味的包子,原因是台灣包子的豬肉餡,大多會用蒜頭、油蔥酥和薑,這些慣用的調味料去爆香提味,口味略重,相較之下,有習主席加持的北京慶豐包子,因為口味清淡,民眾還是習慣台灣包子!

這來自北京的慶豐包子,因為大陸主席習近平親自排隊,而聲名大噪,這次首度到台灣,參加高雄燈會的北京特色展。

民眾:「3盒。」慶豐包子工作人員:「120元。」

20多個攤位就屬慶豐包子最受矚目,不少民眾都想要嘗嘗這主席包子有多好吃,這一位常師傅拿麵皮、包餡,俐落的摺出18道摺痕,幾乎可以一口吃下的大小,乍看之下就像是台灣的小籠包。民眾:「我們台灣的包子麵皮比較薄,比較Q一點,這個皮比較厚,比較扎實一點。」

比較看看,這主席包子和一般在路上買到的台灣包子有什麼不同?先來看麵粉和內餡的比例,主席包子大約是1比0.7,台灣包子則是1比1,而單看內餡,主席包子用的是豬的前腿肉加蔥花,台灣包子用的是豬的後腿肉加蔥花之外,還有高麗菜。台灣包子店師傅林永豐:「我們調味是用傳統的油蔥酥、蒜頭跟薑,一般台灣人很喜歡用這些爆香。」

請民眾試吃看看,習主席愛的包子,合不合台灣人的胃口?試吃民眾:「這(台灣包子)比較好吃,這比較有味道。」

試吃民眾:「我喜歡比較大的這個,因為裡面的餡比較特別,裡面有菜。」

習主席愛的慶豐包子,首次來台試水溫,雖然一比之下,普遍台灣人還是比較習慣道地口味,但是慶豐包子有了主席光環加持,走到哪都能引起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25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