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薑母牛夏天吃 有機毛豆牛肉提鮮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6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都吃過薑母鴨,不過卻很少有人吃過薑母牛,聽起來很少見的組合,卻是嘉義一位牧場主人楊先生的發想,好吃的秘訣除了選用自家牧場吃毛豆長大的有機牛肉,沒有腥味也比較耐煮外,爆香後還得倒入一碗新鮮老薑汁,讓味道更加濃郁。

薑母湯頭在鍋子裡,沸騰不停冒煙,坐在涼爽的冷氣房,喝湯、吃肉同樣過癮,不過從鍋裡夾起來,咬下一口,才發現竟然不是鴨肉。業者楊先生:「牛肉的部份吃起來,鮮甜度絕對比鴨肉好。」

業者選用嘉義山區種植的老薑,以及現榨麻油,先爆香,接下來好吃的關鍵準備登場,因為這些牛肉可是業者牧場裡吃毛豆長大的有機牛。業者楊先生:「取用沙朗最後端的地方,因為牠運動量比較夠,它很適合燉煮,吃起來就會很滑嫩。」

下鍋大火翻炒,利用酥脆的外皮鎖住裡頭肉汁,最後再倒入大骨高湯,以及這碗薑汁,讓牛肉的鮮甜,跟加倍濃郁的湯頭充份混合。民眾:「跟薑母鴨的味道不大一樣,它的湯頭都有牛肉的鮮甜味,肉的味道非常鮮美、軟嫩,而且不會有柴柴的口感。」

雖然不是冬天,不過多了牛肉的軟嫩口感,讓這群人窩在冷氣房,也要大快朵頤一番。

◎More information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810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