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烏骨雞 結果共104筆

  • 烏骨雞殺菌劑超標 恐傷腎下架三千隻

    衛福部食藥署,抽驗140件市售禽畜產品,其中2件在楓康超市和全聯量販店販賣的烏骨雞,分別驗出殺菌劑殘留,各超標1.8和4.6倍,第一時間已下架3000隻烏骨雞,如果誤食過量,恐引起消費者腸胃不適,嚴重的話恐傷及腎功能。
    2016/10/13 21:23
  • 快訊/烏骨雞「殺菌劑」超標 恐傷腎已下架

    最新消息,衛福部食藥署抽驗140件市售禽畜產品,其中2件在楓康超市和全聯量販店販賣的烏骨雞,分別驗出殺菌劑「三甲氧芐氨嘧啶」,各超標1.8和4.6倍,第一時間已下架回收,如果誤食過量,恐引起銷放者腸胃不適,甚至傷腎。
    2016/10/13 17:40
  • 礁溪特有九鼎精緻鍋膳 邊吃火鍋邊泡腳

    為大家介紹這家以湯頭聞名的麻辣火鍋店,特別是它的紅湯,是以數十幾種中藥材外加頂級辣椒特製而成,白湯更是不遑多讓,以整隻烏骨雞結合人參熬煮出來的濃郁湯頭。這家位於礁溪的麻辣火鍋店除了可以享用精緻的火鍋,還免費提供客人泡足浴、去角質。
    2016/10/04 15:50
  • 快訊/7件午仔魚動物用藥殘留超標 遭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布7、8月份禽畜水產抽驗結果,82件中有8件不符合規定,包括1件烏骨雞,以及7件午仔魚,被驗出動物用藥殘留,而這些都是在連鎖的量販店所販售,目前已經要求業者下架,並且追查上游來源。
    2015/09/30 10:29
  • 快訊/食藥署公布水產動物用藥 點水樓甲魚超標

    食藥署公布3到6月份禽畜水產品抽驗結果,95件甲魚、貢丸、烏骨雞中有8件不符合規定,其中以甲魚違規最嚴重,不合格率達4成,包括了南僑集團旗下的點水樓餐廳,使用的甲魚被驗出致癌物還原型孔雀綠,另外愛買中港分店的烏骨雞則是被驗出氟甲磺氯黴素殘留超標,衛生單位將追蹤上游供應商。
    2015/07/28 11:34
  • 雞肉殘抗生素 「雞心、雞胗」藥量最高

    愛吃雞心、雞胗、雞屁股民眾,可要節制一下!現在市面上許多雞隻在飼養時,難免會用抗生素,食藥署抽驗全台91件肉品動物用藥殘量,意外發現雞胸肉、烏骨雞、雞腿肉和雞心含有抗生素「胺基泰黴素」,毒物科醫師說,如果雞肉本身就已經殘留抗生素,買回家不論用任何烹調方式,都無法降低藥物殘留量,其中殘藥量最高就屬內臟雞心和雞胗,而軟組織雞皮和雞屁股為中量等級,雞內臟最好忌口少吃,多喝開水將抗生素排出。
    2014/07/03 14:34
  • 雞隻無藥殘留 天和鮮物董座自清

    國內知名生機飲食業者天和鮮物,捲入海藻雞含有抗生素殘留風波,董事長劉天和親上火線澄清,強調是經銷商搞烏龍、錯放烏骨雞的報告,而這批烏骨雞早在去年,因為不符合藥物零檢出標準,早早取消上架計畫,從未流入市面,劉天和還以自己的性命掛保證,這次商譽受損,讓他一度氣到哽咽、說不出話來。
    2014/03/17 12:53
  • 「天然」較貴!海藻雞含抗生素 天和:誤植

    以天然養生打出口碑的天和鮮物超市,其中一款號稱不含動物用藥殘留的「海藻雞」,驗出含有「三甲氧戶安密定」,也就是俗稱的「抗生素」,雖然含量只有0.04ppm,還在0.05ppm的容許範圍內,但有消費者指出,當初就是看到「天然」兩個字,才會多花一點錢購買產品,現在有些疑慮,對此,天和鮮物表示,驗出抗生素的是「烏骨雞」,被客戶錯放在海藻雞網頁,引發誤會,目前也已經全面下架。
    2014/03/15 13:26
  • 【好吃一點訣】 烏雞湯飄香! 羊奶浦搭芝麻溫補暖胃

    賣相不優的芝麻燉雞,如何擄獲老饕的心?今天要帶您品嚐的雞湯很特別,特選的烏骨雞,搭配的是乾炒芝麻以及藥用植物羊奶浦,黑底的雞湯,飄出的是芝麻香以及淡淡的奶香味,會將兩種食材當作雞湯基底,其實一開始是聽聞朋友介紹,沒想到卻意外搭配出好滋味,主廚表示,這道芝麻燉雞,還能保健腸胃。
    2014/03/04 10:04
  • 訂單破500桌 客憑號碼牌、分時段領年菜

    外帶年菜,方便成了趨勢,而雲林一家外燴業者,今年除夕圍爐的訂單就比去年多出一倍,超過500桌的份量,光領菜就要分號碼牌、分時段,而員工只有60個人,怎麼趕工完成?業者說,職務分工,加上一天只睡3小時,小年夜凌晨就開始準備,要讓消費者拿到最佳賞味的年夜菜。當然,這麼受歡迎,是因為CP值高,10道菜3500元,就可以吃到魚翅、佛跳牆還有烏骨雞湯。
    2014/01/30 17:12
  • 【好吃一點訣】濃郁烏骨雞湯 鹿角龜板熬煮8天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看花蓮這間烏骨雞,使用65種藥材,其中鹿角、龜板超級珍貴,營養濃郁熬煮13小時的湯頭,顧客讚不絕口,一喝成主顧。
    2014/01/24 10:13
  • 【好吃一點訣】暖身兼紓壓! 雞湯撒「馬告」添檸檬香

    喝雞湯能舒緩情緒?業者推出的烏骨雞湯,號稱能讓心情放鬆,關鍵就在「野胡椒.馬告」,有大學教授研究證實,「馬告」安神、鎮痛、抗憂鬱,調節中樞神經作用,入菜增添檸檬、香茅、胡椒的香氣,還能跟麥茶一起沖泡,變成熱飲。
    2013/12/31 10:30
  • 藥膳補身 二仙膠、四物、人蔘溫補燉湯

    冷颼颼的天氣,相信有不少民眾習慣吃鍋補身,現在有不少飯店餐廳都趁機推出養生鍋品,像是有飯店業者,還特地加入龜鹿二仙膠來燉煮烏骨雞,再搭配其他像是黃耆、西洋蔘等補氣養血的藥材,因為在高雄,冬天沒有像中北部這麼冷,所以大多餐廳業者都採用比較溫和的中藥材,像是四物雞湯和人蔘湯,大多人都可以喝,不過儘管是溫補,但感冒、生理期和懷孕的婦女,還是少碰為妙。
    2013/12/05 19:23
  • 冬令食補抗寒 薑母鴨怕燥熱多加青菜

    為了要抗寒,大家都會在冬天食補,驅除寒意,因此一到冬天薑母鴨業者生意都搶搶滾,因為薑母鴨裡頭有老薑母、黑麻油還有米酒,最能促進循環,而中醫師建議,氣虛的人吃太多反而上火,因此適量即可,而身體燥熱的人要多加盤青菜除燥,另外很多人吃的就是九尾雞,業者說九尾草開胃、促進食慾,而烏骨雞則補腎,是燥熱體質的消費者可以選擇之一,而如果想進補又怕肥肉上身的女性,業者推薦鹿排鍋,因為鹿肉補陽氣,熱量只有牛肉的1/10。
    2013/11/19 19:32
  • 〈快訊〉烏骨雞、蛋「藥物殘留」 防檢局:16%不合格

    最新消息,農委會公布4到5月份市售禽畜產品藥物殘留抽驗結果。
    2013/07/25 16:03
  • 「爆炸雞」包11層 青草茶味融入雞肉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來一杯青草茶退火,但彰化一間餐廳,則是把青草藥融入烏骨雞裡,但製作過程不簡單,除了鋁箔還有報紙、鐵絲,層層包裹總共11層,才能確保雞肉吃起來帶有香濃青草茶味,也因為燜燒過程容易爆開來,因而取名叫「爆炸雞」。
    2013/06/02 11:28
  • 香濃湯底+造型鍋物 滿足視覺味覺,業者?

    內行美食要帶您來吃鴛鴦火鍋,白鍋選用烏骨雞、人蔘、豚骨等熬煮入味,滋補養生,紅鍋則是川式麻辣,除了湯底外,鍋物造型也很特別,做成像是棒棒糖等甜品,要讓您還沒開動,光是視覺上就能感到滿足。
    2013/01/14 18:00
  • 香濃湯底+造型鍋物 滿足視覺味覺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吃鴛鴦火鍋,白鍋選用烏骨雞、人蔘、豚骨等熬煮入味,滋補養生,紅鍋則是川式麻辣,除了湯底外,鍋物造型也很特別,做成像是棒棒糖等甜品,要讓您還沒開動,光是視覺上就能感到滿足。
    2013/01/12 11:42
  • 九尾草燉烏骨雞 特調沾醬一賣30年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看高雄這家開了30年的九尾雞湯店,店家採用深山老欉九尾草,加上高麗人蔘等十幾種中藥材,燉煮肉質軟嫩的烏骨雞,讓雞湯喝起來帶股清甜的草香味,沾上老闆特製的醬料,一賣就是30年,許多饕客趁著氣溫驟降,紛紛趕來喝這暖呼呼的九尾雞湯。
    2012/12/31 11:52
  • 牛尾、烏骨雞熬「半天」 大補湯膠質豐,業者?

    又到了冬令進補的時節,內行美食帶您到新北市品嚐一鍋「全陽大骨湯」,老闆先用熬了5小時的蔬菜高湯當「基底」,加入麻油爆炒過的牛尾、烏骨雞等食材,慢火熬6小時,整鍋湯充滿膠原蛋白,喝了營養滿分。
    2012/11/21 17:33
  • 牛尾、烏骨雞熬「半天」 大補湯膠質豐

    又到了冬令進補的時節,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新北市品嚐一鍋「全陽大骨湯」,老闆先用熬了5小時的蔬菜高湯當「基底」,加入麻油爆炒過的牛尾、烏骨雞等食材,慢火熬6小時;整鍋湯充滿膠原蛋白,喝了營養滿分。
    2012/11/16 11:38
  • 母親節/準備200隻烏骨雞 母親節「呷免錢」

    母親節就要到了,宜蘭一間小吃店,要大方讓客人吃免費的烏骨雞,原來8年前老闆因為父母早逝,因為想爸媽,才推出免費吃烏骨雞活動,只是以往是連送3天,但今年卻縮水,變成只有1天。
    2012/05/12 14:36
  • 烏骨雞6小時燉煮 濃稠湯頭飄酒香

    南投有餐廳業者推出烏骨雞火鍋,特別的是,火鍋的高湯得經過6小時燉煮,首先得用豬肋排、後腿肉,倒入一整瓶埔里女兒紅熱炒,並且加入蔬菜和雞腳熬煮,讓湯汁越煮越濃稠,最後再與烏骨雞蒸3個小時,才算大功告成,讓濃郁的高湯除了充滿酒香,也多了蔬菜的清甜。
    2012/04/08 14:04
  • 紹興羊肉、高粱佛跳牆 年菜飄酒香

    農曆年馬上就要到來,除夕圍爐時,是不少婆婆媽媽最忙碌的時候,現在市面上有一款酒香年菜,打出30分鐘辦出一桌飄酒香的圍爐料理,這把包括高粱酒、紹興酒、龍鳳酒,這些民眾喜歡的酒類,加到傳統年菜中,像是烏骨雞因為加了龍鳳酒,每口雞肉都有獨特酒香,強調有酒香沒酒味,歷時8個月研發推出。
    2012/01/12 13:30
  • 本土年菜!黑蒜燉烏骨雞 湯鮮養生

    黑鑽蒜頭、地瓜等本土食材,也能做出美味年菜,雲林有餐廳大廚,把傳統白蒜頭,經過發酵熟成,變成無臭卻會回甘的黑蒜頭,燉煮出百菇養生雞湯,另外水林鄉出名的台農57號地瓜,靠著自然甜味,不用加味精,更不加太白粉勾芡,也能輕鬆料理出一道充滿奶香的地瓜濃湯。
    2012/01/08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