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骨雞殺菌劑超標 恐傷腎下架三千隻


發佈時間:2016/10/13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4 16:55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食藥署,抽驗140件市售禽畜產品,其中2件在楓康超市和全聯量販店販賣的烏骨雞,分別驗出殺菌劑殘留,各超標1.8和4.6倍,第一時間已下架3000隻烏骨雞,如果誤食過量,恐引起消費者腸胃不適,嚴重的話恐傷及腎功能。

整鍋滿滿肥滋滋的烏骨雞,在熱鍋拌炒,加入薑片爆香再加入米酒,香味四溢,但美味進補的烏骨雞卻被食藥署抽查,藥物殘留超標。

 

抽查超市140件禽畜產品中,查獲2件烏骨雞不合格,楓康超市、全聯量販店獲知消息,也將問題產品立即下架,經過調查,來自屏東風美牧場的烏骨雞,殺菌劑含量0.28ppm,超標4.6倍;另外台南的正中牧場,烏骨雞則是超標1.8倍。

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科長林炎英:「經抽驗的140件,其中有2件的烏骨雞,殺菌劑超過我們的容許含量。」

被驗出的三甲氧芐氨嘧啶是動物用藥,屬於廣效性殺菌劑,吃下肚會產生噁心、嘔吐等副作用,過敏體質的人也易引發蕁麻疹,如果攝取過量,可能嚴重影響腎臟功能。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雞會含有這抗生素,就容易誘發一些過敏反應,或是蕁麻疹。」

經食藥署緊急通報,兩處畜牧場已經下架回收超過3000隻烏骨雞,由於藥物超量,對過敏體質的民眾,影響最大,官方除了可能開罰6萬到30萬元,也會派員進行用藥輔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烏骨雞#殺菌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59

0.1242